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望京命案凶手昨出庭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01 北京日报
  其母及女友涉嫌帮助逃匿一同站在被告席
望京命案凶手昨出庭受审(图)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在望京西园抢劫并杀害教师夫妇的犯罪嫌疑人王翕克,昨天在市第二中级法院出庭受审。涉嫌帮助王翕克逃匿的其母王淑霞、女友张玮,也一同出现在法院的被告席上。

  法庭上,王翕克对在望京抢劫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王翕克从2000年染上毒瘾后,每天吸毒要六七百元开销,为了毒资他到处行窃,一旦遇上事主,就拔刀威胁。那天,正在教师夫妇家偷盗的王翕克听到门钥匙响,就掏出了匕首站在门后。门开后,走在前面的男主人刘克兴见状大声呼叫,一把抓住了王翕克的胳膊。“我当时都蒙了,往男主人身上扎了一刀,就往外冲,结果撞倒了走在后面的女主人。”王翕克说,他下楼后翻越小区栅栏,出门拦截了一辆蓝色出租车绕至小区西门,与女友张玮会合并驾车逃离了现场。

  在庭审过程中,王翕克一再为母亲和女友辩解,说只是告诉她们自己惹了事,没说杀了人。他逃往丹东也是打着戒毒的幌子。公诉机关为此不得不多次提醒他,这种说法和他以前的多次供述根本对不上。

  昨天,被害教师夫妇惟一的儿子,今年22岁正在上大三的刘某,黯然神伤地坐在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席上。他向被告人王翕克提出了57万余元的索赔。“我代儿子向被害人说声对不起。”在最后陈述阶段,王翕克的母亲痛哭失声。“给我儿子一次活的机会吧,我愿意赔偿被害人。”

  网络编辑:刘春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