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东死于肺痨 房屋出租时邻居竟不对房客点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6楼老王家把肺结核病人住过的床和房子出租给了一个女大学生,晚上就要住进来了。”这是前天在南京中央门外一小区居民楼里迅速扩散的“头条新闻”。

  50岁的刘嫂(化名)站在自家楼下对记者说:“邻居们没人把事实真相告诉女大学生,我想说,可是丈夫骂我多事。”

  居民们都知道屋里死过人

  前晚8时,晨报84701110热线接到中央门外一小区居民刘嫂的电话,她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自己所居住的居民楼6楼独居的王老汉因为肺结核病死在了自己家的床上。消息很快在整个居民楼都传开,但居民们从来没见过他的家人对屋子进行打扫、消毒,连“病死床”也没抬出去,都担心房子里有病菌,所以平时都不敢靠近那套居室。刘嫂说,4月12日,一个女孩子用钥匙打开了王老汉的房间,居民们听说后纷纷跑出门来看。这个女孩自称是从江西来南京找工作的女大学生,并表示以后就住在这里了。居民们议论,但没有一个人把事实真相告诉这个女大学生。“我不说出来心里不安啊!”

  50岁的刘嫂是社区里有名的热心大嫂,从4月12日傍晚吃过晚饭开始,她就坐立不安起来。刘嫂说:“我亲眼看到这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开心地搬家,每次都从我门口过,还嘴甜地叫我阿姨。想到这些,我心里就特别不安……”刘嫂说,她几次上楼准备敲开入住女孩的房门,想把事实真相告诉对方,提醒她赶紧用消毒液给房间消消毒,特别不能睡那张没有经过严格消毒的“病死床”。但是,刘嫂几次出门又回来了,她担心招来王老汉家人的嫉恨,也担心会被其他邻居骂多管闲事。

  入住女孩:怎么没人告诉我呢?

  晚上9时许,记者赶到了位于中央门外这个小区的某幢居民楼。到了6楼后,记者敲开了这名入住女大学生的房门,开门的是个面容姣好、戴着一副眼睛的女孩。记者将来意告诉女孩后,这名姓谢的女孩愣在了当场,10分钟左右说不出话来,急得掉下了眼泪。

  小谢称,房东以每月400元的低价将房子租给了她,目前已签了一年合同,并预付了1700元房租。记者问小谢怕不怕,她说,自己不迷信,但是肺结核病人死亡的房间和“病死床”可能有病菌,所以心里又害怕又觉得噫怪。小谢很疑惑:房东瞒我也就瞒了,但我搬进来的时候,为什么居民们都不愿把真相告诉我呢?但是她随即表示对此也能够理解。

  前晚,小谢开始使用消毒液对房间进行彻底消毒,她表示,将向房东提出交涉。

  1楼到6楼邻居心态各异

  记者来到住在小谢楼下的刘嫂家,意想不到的是,刘嫂的丈夫正在和她吵架,又是为了这事。记者走访了这幢居民楼的其他住户。1楼的一名住户说:“我也知道女孩入住的事,大家都说不要管,所以我就不管了。”

  2楼的一位女住户悄悄告诉记者:“我怎么能把真相讲出来呢,这不是多管闲事是什么呢?大家都不讲,我讲干什么事呢?”

  3楼的一位女住户说:“我觉得大家集体将真相讲出来比较好,我一个人讲肯定不合适,老王家会说我破坏他家的生意,为不关我们家的事吵架还难看啊?”6楼一女住户的家正好是小谢的对门,她说:“门对门的事,我怎么好把邻居家的事情讲出来呢?不过,我已经提醒那个女生了,一定要对房间消毒,我认为这就够了,还要怎么样讲啊?”

  房东死于肺痨 房屋出租时邻居竟不对房客点破

  作者:朱宏俊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