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情的提拉米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雨天傍晚和好友踏进南大附近的一家西餐厅,迎面而来的是温暖的笑脸,一天来的阴霾心情顿时甩开。爽朗的笑声、清脆的刀叉碰撞声如同美妙音乐,沙拉布来蔓的歌声空灵而震撼,我们便什么都不再背负。眼睛里只剩下满桌的PIZZA、猪手、巧克力火锅、卡布其诺,还有提拉米苏。

  猪手是我比较钟爱的,粘粘的,油油的,嫩嫩的,吃起来唇齿留香。肉是不腻人的那
种,像我这样平时不吃肥肉的人都能很随意地品尝。巧克力火锅更是好玩好看又好吃,小小的一个火锅,下面点的是蜡烛,慢慢地烤着锅底,然后就可以用水果,比如苹果块菠萝块啊蘸着锅里的液体巧克力吃了,滋味妙不可言。

  我们满足地享受,将平时早已垂涎三尺的东东全部扫进胃里。颔首,叹息,微笑。最后吃提拉米苏。那样地精致,让我竟有一些不忍。最上面浅浅的一层是巧克力屑,中间是新鲜的奶油层,下面是什么,直到我吃完也没有将它品出来,很遗憾。但最重要的是,记住了它的名字,它的甜美,就似年少时爱情的味道,停留在那里,一直在辛苦地找一个机会,破茧而出。

  在意大利语里,提拉米苏意思是“带我走吧”。二战时期,一个意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里已经什么都没有,爱他的妻子为了给他准备干粮,把家里所有能吃的饼干、面包全做进了一个糕点里,那个糕点就叫提拉米苏。每当这个士兵在战场上吃到提拉米苏就会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爱的人。

  后来,提拉米苏就有了爱和幸福的内涵。其实,在我们的心中,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提拉米苏”。王巧梅

  (编辑 田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