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发放安全套避孕药被大学生一抢而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34 新华网
高校发放安全套避孕药被大学生一抢而空(图)
昨日,四川美术学院,女同学坦然领取安全套。记者万难 摄

  原本以为让在校大学生当众索取避孕套,会令他们含羞而去。但昨日在四川美术学院却出现意料之外的效果,大学生们大步向前,坦然而略带兴奋地将几百盒安全套和避孕药一抢而空。

  在校女大学生负责发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校园现场发送安全套、避孕药的不是计生委的工作人员,而是在校的女大学生们。其中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在大学生中性行为早已是一个普遍现象了。但以前,无论是学校还是学生本身都对此很避讳。而现在,教育部允许大学生结婚,并且性病、艾滋病的不断增加,在大学生中开展这样的活动,对每位大学生来说无疑是有利而无一害的。虽然自己是女生,但她并不觉得有什么难为情,反而觉得自己很光荣,能带动更多的同学来主动了解生殖健康知识。

  刚开始担心校领导不同意

  九龙坡区人口计生委的负责人张红玫告诉记者:“自开展‘生殖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来,不但在校园显著位置摆摊设点,向过往学生免费发送安全套、避孕药,以及生殖健康、性道德方面的资料,还邀请生殖健康专家为同学们进行讲座。”

  “在大学校园里摆摊设点,由大学生们来发放安全套、避孕药等,可能在重庆还是第一次。刚开始,还担心学校领导不同意,大学生们不好意思来拿,但令人高兴的是,大学生们非常主动,几百盒安全套和避孕药一会儿就抢空了,有的在上课的同学还让其他同学帮忙去拿。”

  此外,张红玫还透露,九龙坡区计生委还准备在中学校园里摆摊设点,给中学生们发送生殖健康方面的相关资料,并为他们解答疑问。

  生殖健康咨询将走进中学

  重庆生殖医学学会副秘书长刘嘉称,由于大学生的性知识来源受年龄、性别、父母文化程度、家庭等因素的影响,而从学校获得的性知识又非常少。这种状况使得部分学生通过其他途径获取性知识,有的由于缺乏性道德教育而影响了自身健康。因此,大学校园的大学生是非常需要科学的生殖健康教育。如果不及时正确了解科学有用的生殖健康知识,那么对他们以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记者陈静)(来源:重庆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