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劫被抓反而怪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45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杨伟 徐金宝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

  【金陵晚报报道】今年3月初,辍学在家的王晓海在夫子庙闲逛时结识了无业青年耿玉兵(另案处理)。耿告诉他,虽然没有工作,可他却有自己的生财之道,且收入不菲。如果他愿意,可以跟自己“混”,王同意了。后来,王晓海才知道所谓的“生财之道”就是抢劫小孩和单身女性。

  3月4日凌晨,因和男友吵架,20岁的小鹃孤身来到秦淮区新民坊城墙下,坐在长凳上发短信息解闷。耿玉兵首先上前搭讪,见小鹃准备走开,耿玉兵上去就给了她几个耳光,并从侧面抱住她往城墙边上拉。王晓海则顺势从小鹃手中抢过手机。怕把事情闹大,王晓海示意耿玉兵收手,谁知耿根本不理会,说自己不仅要劫财还要劫色,并让他害怕就别干。胆小的王晓海只得先行撤退。见只剩下一个人,小鹃奋力反抗,耿玉兵的劫色行为最终未能得逞。搏斗中,小鹃的左手中指被耿玉兵掏出的匕首划伤,伤及了肌腱和神经。

  归案后,王晓海对抢劫罪行供认不讳,可在被问及为何会走上犯罪道路时,他却把责任推给了父亲:“父母离异后,我一直跟父亲生活。后来他又结了好几次婚,也不管我。2003年因为转学次数太多,跟不上学校进度,就辍学在外面混了。”日前,王晓海因涉嫌抢劫罪被秦淮区检察院批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 晨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