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中院昨审香港两骗子 一人充大款一人装可怜只为骗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07 云南日报
昆明中院昨审香港两骗子 一人充大款一人装可怜只为骗钱(图)
假大款上了被告席

  一个是香港的假冒大款,利用伪造的国际信用卡到昆明大型商场行骗。另一个是香港“落难商人”来昆明机场,谎称自己的钱物丢失,从而利用旅客的同情心与轻信骗钱。昨日,这两名骗子作为被告在昆明中院受审。庭审过程中,他们都对自己的诈骗事实供认不讳,只是请求法庭从轻处罚。

  被人逼债 假大款4次持卡疯购

  李智宏,高中文化,香港特别行政区人,因在香港欠下5万元人民币债务,就持伪造的港澳通行证和国际信用卡从香港来到深圳。去年10月21日,李智宏乘飞机从深圳来到昆明。第二天上午,他便持伪造的国际信用卡来到新纪元金行,选购了价值9000余元的黄金饰品后,就用信用卡到收银台刷卡,当时,收银台的工作人员没有发现他的信用卡是伪造的。随即,他又先后到昆明市家乐福南屏店和白云店刷卡,并选购了黄金饰品、酒和香烟等价值2.7万余元的物品,再次到收银台刷卡消费得逞。事后,这些被诈骗来的物品在他所住的酒店被一名叫“阿龙”的人收走。

  当晚7时许,李智宏再次持伪造的信用卡到金龙饭店商场行骗,并选购了标价9999元的XO酒,又要求刷卡消费,商场收银台的服务员称:“由于你刷卡消费的金额太高,需要到总收银台办理刷卡。”总台的工作人员发现信用卡有问题,便向银行核实信用卡的真伪,经核实,发现该信用卡是假的,商场的保安当场将李智宏抓获并报了案。

  李智宏在庭审中称,他在香港欠下一名叫“阿龙”的人的高利贷5万元人民币。为了还清这笔债务,在“阿龙”的逼迫与指使下,他便利用“阿龙”伪造的港澳通行证和国际信用卡,从深圳诈骗到昆明。他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没有异议,希望法庭从轻处罚。

  假装落难 女港商机场骗钱3万

  昨日下午,昆明中院还审理了香港居民刘海燕诈骗案。庭审中,“落难”的女港商泪洒法庭,称己体弱多病,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人需要照顾,并表示愿意接受1万元以下的罚金,请求法庭给她从轻处罚。

  据了解,1996年,刘海燕来到北京首都机场,谎称自己是香港的商人,经营的企业破产后,才来北京寻找发展机会,可是随身所带的钱包又丢了,在博取了同情后,便向过往旅客“借钱”。利用这一骗钱手段,刘海燕先后骗得现金近2万元。2000年4月,刘海燕因诈骗罪被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刑满释放后又从事经商。

  去年2月至5月间,不思悔过的刘海燕又在昆明干起了她的骗钱把戏。在昆明机场,她仍然向过往的旅客说:“我是昨天从深圳飞到昆明的,在深圳机场,钱包丢失了,现在没钱买机票。”旅客李某出于同情心,借了1000元现金给她。刘海燕还给李某写了一张1000元的借条,要求李某留下账号和姓名,承诺很快就归还借款,并留下个人电话号码。刘海燕拿到钱后很快就消失了,当李某给刘海燕打电话时,发现刘海燕的手机一直关机,怀疑受骗的李某便报了案。

  此后,她又先后5次来到昆明机场,以同样手段骗取了5名旅客的钱财4910元。直到去年5月28日,再一次行骗的刘海燕被公安民警抓获。

  柏立诚 陆敏 王翁阳 魏文静文/图(春城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