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收费站割断四个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0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为了躲避新修建的绥肇公路收费站,13日,兰西县长江乡村民张长友抄近道走了老路,由于老路被封死,张在通行时发生事故,造成车辆翻车,张长友被砸在车下身亡。事发后,新路两侧四个乡镇的村民甚为气愤,不但对新修的公路不领情,还认为收费站设立不合理,更不应该封死那条百年老路。

  绕道走老路车翻人亡

  13日上午,记者来到兰西县红旗收费站前百米处的事发地点。记者看到,在一个涵洞下面,横卧着一辆四轮车,在车轮下,一男子被轧进了泥土里,只露着后背,场面十分凄惨。

  据村民温艳波介绍,死者叫张长友,今年42岁,是长江乡聚宝村村民。12日,她同张长友来到兰西县买完化肥后,从兰西县走进通往长江乡的老路,张长友在前面开着四轮车,她则在后面骑自行车跟着。当走到老路与新修建的绥肇公路交口处时,他们发现老道的路口被堵死,于是,张长友将车开到路障旁边走,当车走到上坡时,突然发生翻车,张长友随同四轮车翻进了路旁的涵洞里,并被砸进了泥坑中。

  13日下午,四轮车被吊出泥坑,张长友被打捞上来,但已经死亡。温艳波告诉记者说,张长友的死与绥肇公路收费站建成后将老路设立障碍有关,在此设立路障欠考虑。

  新收费站割断百年老路

  修路方便交通本是一件好事,村民为何不领情呢?现场的兰西县兰河乡村民谭凤庭告诉记者,新修的绥肇公路兰西段(简称绥兰路)的路两侧有长江乡、长岗乡、临江镇、兰河乡、红旗村等四个乡镇、村,再往里则是兰西县。过去,绥兰路东的这四个乡镇在去往红旗村和兰西县时都走那条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公路,而且路程较近,很方便,只是路况越来越不好。于是,有关部门修建了一条新的公路———绥兰路,该路由兰西县直通到绥化市和肇东市。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新路建成后,那条百年老路就被封死了,对此,他们都很有意见。

  路绕远又要交费

  兰河乡村民朱秀生说:“红旗村的地在绥兰路两侧都有,被公路隔开后绕道走很不方便。”据其介绍,如果绕道走收费站,就必须经过兰西县,再到目的地,如此可能多走七八公里的路。长江乡村民闫占海说,现在如果要走新路的话,必须得经过收费站,老百姓每天都要进进出出的,尤其到了农忙时候,一天就要走几遍,哪能走得起。再说,都是兰西县居民,又没有出城为何要收费?

  记者看到,收费站的公示牌上写着,收费价格因车型不同,价格从12元到35元不等。

  随后,记者来到绥兰路收费站,该站站长王秀梅告诉记者,当初设立这个收费站时,有关部门就设立地点、收费标准等都进行了考核和审批,绥兰路收费站前有4公里路还没修建完。封闭老道是绥肇公路指挥部下令封死的。当谈及设立收费站是否有碍周边村民出行时,王秀梅说,这个也考虑到了,红旗村的村民只要凭身份证就可以不交费,但是其他乡并没有同收费站沟通,所以还得交费。

  记者从绥肇公路指挥部2005年3月1日出具的一份红头文件中看到,该部门曾给收费站发出了尽快解决封闭老路的通知,通知表示,新路建成后就应该封闭老路,不封闭老路将造成新路资源浪费,不封闭存在隐患。

  绥化市交通局绥肇公路指挥部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现在绥化市交通局正在就公路封闭的问题做进一步研究。(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