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房市场“楼险”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16 新闻晚报

  政府一系列调控“组合拳”出台后,本市二手房市场“楼险”降低。记者昨日走访了沪上多家房地产中介———放盘量增加,买房者观望,交易减少成为各中介公司的普遍反映。

  市场抛盘明显增加

  智恒中介的业务员小付告诉记者,这些日子最直接也最明显的市场反应是抛盘增加。
小付说:“每天接待的挂牌出售量比过去增加了至少50%。”21世纪不动产的徐家汇分店店长幕先生说,他们门店挂牌量猛增了30%。

  多家房产中介公司都表示,有的买家一下子挂出了3、4套房子要求挂牌。智恒中介的小付说,碰到最多的是一次挂出5套房子,都是80万到200万元之间的商品房,贷款率大多在七成。记者昨日统计了长宁网上二手房挂牌情况,近15天内挂牌出售的房屋就有168套,其中价位在80万元以上的商品房占到3成以上。

  幕先生说,今年3月相比2月的房价还有一定涨幅,而进入4月后房价持平了。幕先生说,持平已经是非常显著的变化,买房观望情绪浓重。

  观望房价期待回落

  “这套房子现在130万元,你说会不会跌啊?”李阿姨是房产中介的常客,现在想将手里的三套小户型换成一套大户型。业务员小付说,房贷“转按揭”取消,像李阿姨这样前来咨询,期望房价回落的买家明显增多。李阿姨说:“最近新房源越来越多,我想多看看,比较比较,房源多了或许价格也可以稍微降一点。”她说:“130万元的这套房子我是看着它从96万涨上来的,我的心理价位在100万元左右。”

  在太平洋中介,业务员小姜也告诉记者,“转按揭”取消后,不少本来快要成交的生意都泡汤了,原因是买家打来电话要求“再等等看”。小姜说:“生意怎么拉都拉不住,不少客户取消购买意向非常坚决。”旁边的21世纪不动产门店表示,他们的买方客户减少了不少。

  中介市场直面洗牌

  在中山公园附近的中介一条街上,记者走访了五六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都表示,由于买家现在大都持观望态度,中介公司的成交量较过去明显减少。一位姓王的老板面对门庭冷落无奈地说:“生意太难做了。”王老板说,最近看的人多,买的人少,“转按揭”停止令他们这种小本经营的中介公司面临生存危机,他一脸焦虑地说:“以前平均每月能做4、5套,现在顶多做1套。”他听说不少同行已经关门,感到十分焦虑。

  而就在王老板店面隔壁,一家大型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政府调控“组合拳”无疑将带来一场房产中介行业的洗牌,虽然生意都少了,可是先倒下的总是规模小的中介公司。他说,“他们关门了,生意正好都转给我们,到时很多小中介都将被大中介吞并。”

  作者:晚报实习生 胡晓玲 晚报记者 刘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