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夜,呼啸的警车将劫匪逼进池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3: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抓住一名抢夺嫌疑人,为受害人追回了几十元的钱物,而巡警却付出了数千元的代价,但巡警无怨无悔。

  昨夜10:02,合肥市防巡二大队警车正在十五里河附近由南向北执行巡逻任务。突然听到公路西面传来一名女子失魂落魄的喊叫声:有人抢钱了!巡警定睛一看,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子正从电动车上下来,朝着警车大呼小叫。警车急忙掉头。女子惊魂未定地对巡警说
:就在刚才,一名骑红色摩托车的年轻男人抢走了她的坤包,抢匪朝南跑去。警车迅速启动警灯警笛,一路呼啸地往南追去,追出5公里后,在美菱大道与合宁高速公路交口的立交桥下,巡警发现了抢匪的身影,警车迅速逼近,并大声喊话,抢匪不仅不停车,反而加大油门逃窜。

  在两车僵持地行驶了两公里到达明珠广场大转盘时,摩托车加大油门朝东逃去,警车加速跟进,同时进入慢车道“咬”住不放。在追击了1000米后,抢匪见难以脱逃,迅速跳下摩托车,没命地往路南的一片杂草丛中逃去。警车紧急刹车,巡警胡钧、谢中杰、刘新华跳下警车,朝抢匪扑去。

  由于追匪心切,胡钧在追逃中,被杂草中牵拉的一根铁丝勒住了脖子,仰面朝天摔在了地上。就在此时,抢匪一脚失控,跌进了隐藏在杂草丛中的池塘里,谢中杰、刘新华几乎同时也跳进了水中,由于水深,抢匪不敢贸然往池塘中央游,巡警将抢匪“拎”上了岸。巡警随即找到了报警人,将被抢坤包完璧归赵,包内有现金80元。抢匪王某,今年25岁,宿松人。巡警随即将其送往蜀山刑警大队。

  据了解,巡警刘新华和谢中杰两只共价值5000多元的手机,由于进水,同时报废。“只要能抓住嫌疑人,我们就觉得很值。”巡警坦言。今天早上抢匪交代,他已抢夺了十几起。(汪武君施祖宏)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