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猪遭投毒惨死 狗咬猪也被毒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0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投毒成为山村解决纠纷的方式,村民很不安本报讯(蔡恺)昨天清晨,住在深山的李清月老人损失惨重,他养的猪被人投毒,1只母猪和两只猪仔死亡。昨天晚上,3只狗咬了死猪的尸体后也相继死去。老人说,向猪投毒已经成了村里解决纠纷的方式,非常可怕。

  3头猪浑身紫红

  案件发生在同安区莲花镇蔗内村和田自然村,这里位于莲花的群山中,距离县城至少有20多公里。老人今年61岁。昨天清晨6点多,老人发现,一只单独圈养的母猪已经死亡,而另4头在一起圈养的猪仔则都是气喘吁吁,浑身一直发抖。李清月根据农村防止猪食物中毒的方法,狠狠心将暂时还幸存的4头猪仔的尾巴硬生生给剁了下来。据说这样有助于排除猪体内的一部分毒素,加速猪身体的恢复。兽医赶到后,给猪打针,又下了猛药。可是,到了7点多,一只猪仔还是撑不住,死了。到了9点多,又一只猪仔也撑不住了,又死了。兽医说:从猪的症状看,不会是食物中毒,而肯定是有人投毒。记者看到:3只死猪浑身紫红,和市场上的猪肉颜色明显不同,而死猪的肺明显比正常猪肺要肿大。

  半年3起毒猪案

  李清月老人说:那几只猪仔都有75公斤斤左右。那头死去的母猪再过两个月左右也就要生产了。据了解,死去的母猪一头目前大约能卖1200元左右,而像李清月饲养到这么大的猪仔,一般也能卖个700元左右。李清月老人的孩子都在外打工,他自己还要负担一对80多岁的父母的生活。由于年龄的关系,养猪早已成为他家里负担生活费用的“主业”,现在,一夜之间横遭毒手,让老人家十分伤心。据介绍,相同的事情去年已经发生过一次,当时李清月老人饲养的4只猪仔也是像昨天那样中毒而死,但当时老人没有报警。谁干的?老人说:他并没有和人有什么过结。只是近两年在一些修路拆房问题上和一户人家有摩擦,但他宁可相信这不是投毒杀猪的理由。村民介绍说:本月1日,村里另一户人家也发生了两头猪被投毒毒害的事情。昨天,警方已经到现场提取了死猪的样本,准备进行化验。(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