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万元抚恤金神秘“失踪”五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38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杨静雅实习生庞科霞

  宁波晚报讯从湖南龙山县来慈溪市掌起镇打工的尚兴余在一场事故中客死他乡,他的家人将企业给的19万元抚恤金存进了当地一家银行,几天后去湖南老家的银行取款时,却被告知19万元已经不翼而飞。这是日前发生在慈溪市掌起镇的一桩“怪”事。

  在镇政府的调解下,尚兴余的家人和他生前工作的企业达成了赔偿协议:由企业一次性支付尚家19万元。4月8日,尚家一行几人将钱护送到掌起镇的一家银行去存。当时,尚兴余的舅舅田开龙要求银行将巨款存在尚妻名下,而存折的密码则由他避开众人输入。这样一来,取款时要由拿存折的尚妻和掌握密码的田开龙同时到场。当天,尚家一行多人带着尚兴余的骨灰和遗像乘火车踏上了归途。

  4月11日上午,将尚兴余的骨灰埋葬在老家后,尚妻和田开龙便一起到湖南龙山县一家和掌起镇存入行隶属同一总行的银行去取钱,不料营业员告知存折里没钱了。明明是好多人一起在慈溪掌起镇亲手将钱存进了,这钱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呢?心急如焚的田开龙和两位亲戚立即又踏上了返回慈溪的火车。

  4月12日,田开龙一行到达掌起镇,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他们来到存款的银行了解情况,这家银行的一位营业员在查阅了电脑后告诉他们:钱在4月11日已经被人取走了,至于从什么地方取走的,电脑上看不出来。

  昨天记者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掌起镇。可下午3点多,当记者赶到掌起镇时,该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刚刚在电脑上查过,尚家的19万元钱又出现在了账户上,从电脑上的记录来看,这笔钱是昨天刚刚出现在账户上的。尚家的19万元在“失踪”了5天之后,又神秘地回来了。据该银行的负责人分析,产生存款暂时“失踪”的原因一般有两种。一种是银行的电脑系统出现了一些暂时的误差,产生了“单边账”。另一种是有人私自提取了存款后,又出于害怕等原因,将钱存到了原账户上。因尚家人的存折和密码是由不同人掌管的,两人都无法独自取走存款,发生后一种情况的可能性极小。他认为,在这件事上,银行是没有过错的,因为电脑出现“单边账”是很正常的事。农民遇事应该沉着,钱暂时不见了应先打个电话过来问问,不必要又跑到慈溪来。

  当记者在第一时间告知尚家人钱又回到账户上了时,他们连问了几个“是真的吗”,在确认消息是真的后,有一个人说话竟带着哭腔。

  昨天傍晚,田开龙亲自到存款的银行确认了存款失而复得。他觉得发生这样的事银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19万元巨款不翼而飞,使我们这些一辈子也赚不到这么多钱的农民有人失声痛哭,有人彻夜难眠,让我们本不幸的家庭又多花了近千元路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