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北仑打的不找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38 中国宁波网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罗明立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8点多,市民李先生打的从北仑客运中心到同三线北仑出口站,然后折回客运中心。司机没打表,结账时索要15元钱。李先生想想这一趟行程最多只要10元。北仑公管处96520投诉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趟行程打表肯定不到15元,且司机不打表违规在先。查处车辆时,工作人员意外发现,该车年初在检查中因没打表被查处,后又被北
仑电视台暗访曝光,这回,已是第3次“落网”。

  “两块钱把心情搞坏了”

  丽水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刚来北仑打的时见司机不打表,曾小声提醒过,司机装没听见,结账时不找零,还说北仑就是这样的。后来张先生发现,一旦路远司机会主动打表,而原先想象中“很有钱”的北仑本地同事,也经常诉说打的遇到的“霸王”态度。张先生说,出租车打表“天经地义”,无论发达还是落后地区都一样,找零不是有钱没钱、小气大方的问题,而是诚信经营的问题,为了小利投机取巧或冷漠待客,有悖职业道德。

  在“北仑热线”和“新北仑”两大市民论坛上,关于出租车不找零问题的讨论也很多,一外地游客写道:他要求找零,司机说“你们外地人怎么这样?介小气!”这位游客疾呼:“北仑是有名的新兴港口,建筑和马路赏心悦目,为啥作为城市血管的出租车如此让人‘憋屈’?和物质文明水平太不相称!”

  “打表讨零理所应当”

  记者在北仑打的时曾和司机聊过不打表的心态。一位司机说,如果乘客坚决要求打表,他们也害怕被投诉;如果乘客在上车时对不打表没吭声,那就“顺其自然”了。

  曾打车不到1公里遭遇不找零的顾小姐告诉记者,司机装没听见不打表或是不找零作冷漠状,一般市民会感到继续讨下去很难为情,因而选择放弃。北仑公管处负责人表示,市民要求打表找零时要不卑不亢,遇到权益受侵害时应及时举报,同时配合投诉中心进行查处。

  “建设文明宁波人人有责”

  北仑是宁波开发开放的前沿地带,中国女排把北仑作为主场将会吸引更多国内外人士关注北仑,而出租车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是否诚信经营直接关系到北仑乃至宁波的形象。

  据介绍,北仑公管处本月展开“迎接女排,出租车诚信文明经营”整治行动。96520投诉中心希望出租车司机都能为打造文明和谐的北仑尽力,而不要“拖后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