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7岁醉鬼暴打74岁老母 醒后悔恨欲以死谢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54 辽沈晚报

  几杯白酒下肚,47岁的儿子竟然骑在七旬母亲身上大打出手。民警颜仕英回忆说:“第一眼看到老太太,头部血淋淋,肿得好像皮球一样。”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显露暴力倾向了。据知情人透露,这名男子每喝必醉,每次醉酒之后总会做出过激举动,他曾经在醉酒后,将一条活狗吊在树上,用刀割去狗的后腿,血腥的场面震惊过往市民。

  4月12日上午11时,嗜酒如命的薛某在沈阳市于洪区的母亲家中喝酒,半斤白酒下肚后
开始牢骚满腹。当晚5时,薛某摇摇晃晃,准备回家。74岁的初大娘担心儿子路上出事,便将其送回大东区家中。薛某在自家又饮下半瓶白酒后,骑在母亲身上,对她痛下毒手……昨日,薛某被刑事拘留,警方立案展开调查。

  喝多发疯

  抓着母亲的头向墙猛撞

  前夜9时15分,大东区珠林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老年妇女遭到毒打,伤势严重。民警赶到大东区锦园小区的现场看到,被打老人坐在木凳上,满脸都是鲜血,眼睛已经无法睁开。老人老泪纵横地说:“是我儿子把我打成这样的。”

  “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入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民警们找到薛某家。“我们是警察,请你马上开门。”屋内始终没有动静,薛妻正好回家,于是打开了房门。据办案民警称,薛某当时身穿内衣坐在床上,神志比较清醒。面对民警的询问,他甚至说:“我什么也没做,你们抓人得有证据!”民警走进卧室,发现床单及柜子上有大量未干的血迹,墙壁上还有一大摊血迹。

  据初大娘讲:“当时,他把我打倒在地,又骑在我身上不停地打。他将我的左臂像拧麻花一样折断,墙壁的血迹就是他抓着我的头向墙壁猛撞数次后留下的证据。”薛某打累了,倒在床上。昏迷片刻的初大娘逐渐苏醒,她摸索着找到房门,缓缓爬向下楼的台阶。一位邻居见状,立即拨打了“110”。

  酒后幻觉

  有人勒自己的脖子

  据医生介绍,老人左小臂尺骨、熬骨骨折,头部多处外伤,双眼到现在还无法睁开,需要进一步检查。尚未摆脱悲痛的家属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

  在对薛某的审讯中,开始他对自己的罪行百般掩饰,只是称自己喝醉了,其他事情一概不知道。在稍微清醒一些之后,他表示醉酒之后,在家里始终感觉自己的身后有一个人用绳子勒自己的脖子,所以才不分青红皂白地打人,但并不知道是在打自己的母亲。昨日下午,薛某终于承认自己的恶劣行为,异常后悔的他甚至要以死谢罪,被民警当场制止。他悔恨地向记者说:“我与家人关系一直很好,和母亲以前没有动过手,都是酒精惹的祸。”

  律师说法

  醉酒也不能逃脱法律制裁

  沈阳市心理研究所心理咨询师杨美慧告诉记者:“人们在大量饮酒以后,可能显露出压抑的情绪,出现狂暴、绝望等表现。如果长期通过酒精麻醉神经,人们的性格也会发生变化。”当酒精作用人体神经,人们可能会产生失控行为,显露暴力倾向。薛某对动物实施暴力实际是对现状不满的宣泄。

  辽宁人民律师事务所闯静律师告诉记者,薛某应受到道德的谴责、法律的制裁。根据《刑法》第234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或死刑。即使母亲宽容儿子的暴行,不对他提出上诉,薛某也将难逃法律制裁。“薛某以醉酒后不知所为的托词并不是逃脱法律制裁的理由”。杨帆 康科峰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