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困扰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5:22 新华网

  王先生最近跟女朋友闹矛盾,起因就是他的电子邮箱中突然出现了这样一封邮件,邮件中表达了希望和王先生建立同居关系的意愿。这已经是他第二次收到这样的“勾引”邮件了。

  王先生使用的是163的免费电子邮箱。今年3月,他邮箱中突然出现一个奇怪标题:“欲妇”,打开一看:“我是在163交友里见到你的。但我联系不上你!我寄了张我的视平照给
你。我是很妖的女人,最近从欧洲回国开公司,现经营两家地产公司。我25岁,高169,重103。三围是:95,61,93。由于从小在欧洲长大,所以观念比较开放,我上网的目的是想先找个男人和我长期同居,年龄没有关系,只要你身体好。”并声称自己的联系方式已经在某网站中,需要王先生自己去找。

  王先生不以为然,可是到了4月份,又来了一封邮件,标题是“国际公司女董事”,同样也是这样的内容,同样也附带了一张照片。王先生看了一下发信人的地址:xldin@finp.com,也试着发邮件过去,结果被退了回来。

  记者拨打了网易的客服电话,一位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种垃圾邮件,是通过某些软件发过来的,属于群发,有很多用户可能收到。从邮件上看,对方是通过163交友社区里发现的。网易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网易邮箱有很好的垃圾邮件过滤系统,一般的垃圾邮件都能过滤掉。像这样的邮件是通过某些特定的软件来发的,如果要规避的话只能通过用户自己设置邮箱的某些属性才可以,比如说屏蔽掉邮件的ip地址,将发信人地址设成黑名单,或者要用户自己设置屏蔽掉邮件中的一些相对入骨的关键词,达到过滤这些垃圾邮件的目的。

  王先生则认为,这几种方法都是难以执行的,因为发信人的ip地址每次都不一样,所以屏蔽一个两个根本没什么作用,发信人的地址也是随机的,随时都在变,设成黑名单也没有任何意义。至于屏蔽掉关键词,更是难以办到,因为从邮件本身来说,除了“同居”有些敏感之外,根本找不到更入骨的词语。而且,这样随便设置的话,更会导致很多有用的邮件没法收到。

  对此,王先生希望网站能及时找到解决的办法,让这样的垃圾邮件不再能发到用户的信箱中。(范献丰)(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