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妇骗50多人2千余万元 受审时称不知自己犯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6:0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慧丽) 家有别墅和高档轿车,平日穿金戴银,在这样“包装”下,42岁的农妇管凤仙轻而易举地骗了50多名事主2000余万元。“我不知道这是犯法!”今天上午,坐在二中院被告席上的她以自己不懂法为自己辩解。而公诉机关的证据表明,被管凤仙骗过的有生意合伙人,甚至电梯工、售货员、小裁缝、小保姆及干装修的民工。而因为她骗钱,她的女儿差点被当人质扣了,有的人还因为挪用公款借给她钱被判了刑。

  庭审现场

  上午9点,一些受害人已经来到二中院的四法庭门口,要进法庭旁听。而经过书记员核实,这些人大都在公安机关做过证言,按照法律程序证人不能旁听案件的审理。在书记员耐心地解释下,这些受害人仍然不愿离去,一个年纪比较大的妇女因为一生的积蓄都被管凤仙骗走,一听无法旁听案件,又无法提起民事诉讼,眼泪就落了下来。

  一个被骗的生意人在法庭外给记者详细讲述了管凤仙骗钱的伎俩。为了表现出手大方,管凤仙通过朋友认识一些人后,会给事主送上价格不菲的香烟或衣服等礼物,再领人家去她家看她的别墅和高档轿车。接触了四五次后,在事主毫不怀疑其有钱的情况下她就张嘴借钱。

  管凤仙有时会用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先还上一部分欠款,紧接着再用另一个理由借走更多的现金。

  凡是借给她钱的人,在生日时都会收到万元左右的礼物。管凤仙曾向一位事主送过价值3万余元的高档香烟,还替对方的儿子购买汽车和房产支付了首付款,最后将这位事主的儿子聘为自己的专职司机,为其开出了每天2000元的天价工资。

  上午9点50分,穿着米色风衣的管凤仙被带上法庭。庭审时她一直用她的高档休闲鞋不停地点地。

  “钱数没有指控的这么多!”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管凤仙表示她借的应该是300多万,而没有借2000多万。

  管凤仙在法庭上说,每次借钱都开出5%、8%,甚至100%利息的优惠条件,“有的钱我已经还了,只是借条在事主手里”,她只有极少数没有还。

  对于公诉人讯问为什么到一个地方都要使用假名字,甚至用自己妹妹的名字骗钱时,管凤仙表示“我不知道这是犯法!不然我也不能害我妹妹啊!”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管凤仙甚至在法庭上发起了毒誓:“我拿我父母亲作担保,我敢做就敢当!”

  案件回放

  据指控,1996年至2003年,能说会道的管凤仙先后在苏、赣、浙、京等地,以做生意、治病为名,采取冒用他人名义、许诺给予高息、打借条等手段,骗取史某等50余人2004万余元后逃匿。2004年3月,管凤仙在上海被抓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