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齐反对鸽棚终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7:45 新民晚报

  在商品房楼顶建造鸽舍,花了30万元从国外引进数百羽名贵信鸽驯养,结果——邻居齐反对鸽棚终拆除

  一个养鸽爱好者,将鸽舍建在自己高档商品房楼顶。小区内26户业主以鸽子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为由,将王先生告上法院要求限期拆除。去年11月10日,闸北区法院支持了这26户业主的诉请。王先生不服提出上诉,近日市二中院维持了一审判决。

  楼顶平台搭建鸽棚

  王先生是上海信鸽协会会员。1997年7月,他以上百万元巨资买下了本市柳营路上的两套复式住房,并与房产公司定下了准许养鸽的书面协议。入住后,王便在楼顶平台上搭建鸽棚,并花费30多万元,从比利时、荷兰等国引进了名贵种鸽繁殖驯养。同年12月,小区部分居民发现王饲养鸽子,联名写信向有关部门反映。

  闸北区房屋土地管理局接到反映后,对王违章搭建建筑物的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责令王在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天内拆除,并对王处以罚款人民币5000元。

  扩建行为引起纷争

  鸽棚被闸北区法院执行庭强制执行拆除后,王又在2002年2月,重新搭建了鸽棚,并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建,同时饲养了数百只鸽子。由于鸽棚粪便需每天冲洗,导致排水管道经常堵塞。每天放鸽驯鸽时,数百只鸽子在小区上空翱翔,鸽子的羽毛、粪便四处飘洒在居民晾晒的衣物、窗户玻璃及阳台上。

  2004年7月8日,小区的26户居民将王先生告到法院,要求拆除鸽棚,停止养鸽。法庭上,王先生辩称,为防止信鸽产生污染,已在搭建的鸽棚及在处理卫生环境等方面做到了充分注意。为冲洗鸽棚的排泄物,专门花钱埋设了专用的落水管道,出资为邻居们搭建了雨篷。近期已将信鸽关闭在鸽棚内饲养,能想到的补救办法都做到了。饲养信鸽的行为本身没有影响居民们的正常生活,故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判决限期拆除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先生喜爱饲养信鸽本无可非议,但他在楼上搭建鸽棚,饲养信鸽数量较多,饲养过程中产生的鸽毛、鸽屎以及鸽鸣声,对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故判令王先生限期拆除鸽棚。二审也维持了原判,鸽舍终被拆除。

  通讯员刘宁本报记者江跃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