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十年募资5亿元为“最可爱的人”解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4日电(记者潘清、厉正宏)武警上海市总队八支队官兵常年驻守在苏北川东、海丰等农场,生活环境比较艰苦。2002年以来,八支队先后收到了来自上海拥军优属基金会的两笔捐赠,总额达到35万元。官兵们用这笔钱改善了工作条件,还购置大批书刊资料建起了图书馆,业余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八支队只是上海拥军优属基金会5万余位受益者中的一个群体。基金会成立十年来,共
向社会募集资金近5亿元,并先后出资5000万元办了数百件实事,受到“最可爱的人”及军烈属的欢迎。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上海经济社会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与此同时,上海拥军优属工作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也逐步凸现出来。对于50多万优抚对象,特别是5万多位重点优抚对象来说,政府给予的保障已不能完全满足其生活、住房、医疗等方面的需要。

  1995年4月14日,拥军优属公益性民间组织上海拥军优属基金会正式成立。这个基金会以“服务国防、维护稳定”为宗旨,接受社会各界捐赠,并按照捐赠人的意愿和基金会的宗旨举办和资助各项拥军优属事业,为政府优抚事业起到了拾遗补缺的作用。

  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一个资助项目就是“智力拥军”,出巨资创办了上海电视中专军人学校,使战士们“入伍即入学、退伍时毕业”。此后,基金会又先后出资100多万元,帮助武警上海总队建立了覆盖下属199个单位的远程教育网络,并每年拿出60多万元帮助开办了士官大专学历班。

  十年中,基金会为许多革命烈士家属和伤残军人送去了社会的关爱,帮助了许多有特殊困难的现役军人家属,为一些部队修建了营区道路或公交站点,为一批军嫂接受上岗培训提供了资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