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达美广场也现“两物管”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1:43 扬子晚报

  业委会炒掉开发商物管

  达美广场业主委员会主任朱仲元介绍,达美广场一共有250户业主,首批业主2002年1月份开始入住,依据当时的购房合约,小区管为开发商下属的达德美物管公司,管理期限为两年。经业主长时间筹备,2004年7月,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

  朱仲元介绍,业主入住后对物管的服务越来越不满,两年间,仅电梯坠落事件就发生了10多起,每次都把业主吓了个半死;而小区化粪池经常漫溢、供水箱也是常年不洗,类似的问题加大了业主与物管之间的矛盾。2004年4月间,业主委员会筹备组组织了一次民意调查,参与调查的185户业主中,有168户业主同意炒掉达德美物管。

  在这种情况下,业主委员会于2004年8月举行了一次物管竞标会,多家物管参与竞标。综合考虑之下,业主委员会选定省级机关物业管理公司,并于2004年12月8日同其草签合同。解聘达德美物管公司的文书一并寄出,要求“达德美”于当月14日—20日完成物管移交工作。

  老物管“赖着”不肯走

  按照业主的想法,老物管应该撤出小区了,但“达德美”一直以物管费没有收齐为由,不愿撤出。在白下区房产局房产科的协商下,业主委员会和“达德美”达成协议,其中主要一项就是结清相关费用后,“达德美”撤出小区。

  省级机关物业管理公司表现积极,很快开来了支票,垫付业主的物管欠费,但令业主委员会意外的是,到白下区房产局交接的时候,“达德美”竟然没有人到现场,理由是没有接到通知。后来业主委员会代表和新物管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赶到达美广场,但双方仍没有完成交接,其中一位60多岁的业主还被威胁“打断你儿子的腿”。当第二天业主委员会和新物管公司再次找到“达德美”时,却发现经理室的门已经被椅子、自行车堵了起来。这一局面一直僵持到今天,双方协调多次都没有结果。

  记者就上述内容向达德美物管核实时,办公室工作人员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发表任何意见;而当记者要求联系领导时,两位工作人员“异口同声”表示:领导现在联系不上。

  主管部门另有看法

  老物管不肯走,新物管又进不来,曾协调多次的主管部门有什么看法呢?白下区房产局房产科的金科长接受采访时说,达美广场现在的尴尬根源是业主委员会操作不规范,业主委员会只是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而不是做了决定让业主去执行。金科长举例说,按规定业主委员会应当督促业主交纳物管费,但达美广场的业主委员会不但不督促,还要求业主不要交费,自己给老物管抓到了不走的理由。金科长还表示,达美广场是个高层建筑,但当初开发商为了卖房子,物管费每平方米才1角5分,而且物价局也批了,这也给后来的物管服务带来了隐患。金科长表示,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双方按已协调好的意见去办,如果不行就再协商。本报记者 薛玲 谷岳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