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芒果旺季 贪尝鲜当心脸红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22:26 法制晚报

  春季食用芒果过敏者增多———

  本报讯天气转暖,新鲜上市的芒果开始受到市民的欢迎。但记者昨天从人民医院皮肤科了解到,几乎每天都有因食用芒果过敏的患者前来治疗。

  在人民医院皮肤科,记者见到了两位芒果过敏患者,他们都有着不同程度的面部红肿
、嘴部周围发痒的症状。一位患者说,他刚吃了两个从街边买来的小芒果,嘴边就又红又痒,但以前吃芒果时没出现过这种反应。

  人民医院皮肤科的张建中主任说,进入春季以来,过敏的人群特别多,而芒果过敏者也几乎每天都有。张主任介绍,芒果中含有果酸、氨基酸等刺激性物质,市民在吃芒果时又很容易将芒果汁沾到嘴、脸颊等部位,刺激面部皮肤,造成面部红肿、发炎,严重者会出现眼部红肿、疼痛等现象。张主任说:“街头兜售的小芒果,所含刺激物更高,更容易引起过敏。”

  张主任提示,过敏体质的人不适宜吃芒果,而大多数患者则是可以避免过敏的。吃芒果时,最好将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送入口中。吃完芒果后,应漱口、洗脸,以避免果汁残留。

  作者:阮小鲸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