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掏个耳内结石收取150元 游医街上骗人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1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张欣实习生张小稳)昨日上午,在武胜路长堤街观音阁集贸市场门口,一名游医以掏耳内结石为名骗人钱财。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二十多人围住一张小方桌,桌上摆放着几把简易的医疗器械,几瓶消毒药水,还有几个盛有“耳结石”的小盘。一名头戴聚焦镜的中年女“医生”说,可以免费检查结石,根据取出的结石大小,收15元至150元不等。而去医院则会花费很多。

  “医生”给一名中年妇女检查后,要她捏住鼻子,再咳嗽几下,之后从妇女耳朵里掏出一块黑乎乎的东西,收了她150元。

  同济医院耳鼻喉专家崔永华教授说,游医所谓的“耳结石”其实就是耵聍(dingning,即耳垢)。在不影响听力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擅自挖出,多了它会自动掉出来。取耵聍操作比较简单,到医院去一般不超过20元。他提醒市民,不要听信一些游医的话任其捣鼓,以免引起耳道发炎、穿孔、耳鸣等疾病。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