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铁一中分校里开仓买学校:给老职工一个生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36 生活报

  本报讯哈尔滨铁路第一中学分校海城中学(以下简称海城中学)一个月前在校园内开了一个小型仓买,多名学生家长向学校反映,学生花销明显增加,而且孩子在课堂上吃零食。

  14日,海城中学高一年级的几名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自从一个月前学校里开起了仓买,他儿子以前每天2元钱的午餐费涨到了10多元还不够,而且,每天儿子晚上放学回家吃晚饭饭量明显见少。他在检查儿子作业时,在儿子的书包里发现了各种各样的小食品。儿子说
,学校里开了个仓买。

  王先生说,16岁的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在家里家长都很少让他吃零食,学校里开个仓买显然不合适,而且,嘴一馋就以买书本为名向家里要钱买零食,这对孩子以后的成长非常不利。

  14日10时许,记者来到海城中学,看到这家仓买并没有牌匾,只在门上贴着“仓买服务部”的字样,仓买中的卫生许可证是铁道卫生监督处颁发的。

  随后,记者来到校长办公室,该校沈校长说,承包这家仓买的曾经是该校的教职工,在工作中犯了一些错误被开除了,现在没有退休金。学校见他们老两口没有生活来源,出于同情和人性化的考虑,就将原来当作清洁工休息室的10余平方米的屋子以每月2000多元的价钱(包括水电费)租给他开仓买。学生可能将买来的零食在课间或上自习的时候吃,但上课时是不允许吃的。(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