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代生活怎可缺少账单寄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36 生活报

  在人们的生活中,这种上门催租似的一问一答好像已经司空见惯,却又始终令人感到无奈!有没有一种文明而有效的缴费方式?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账单寄递。

  正如恩格尔系数的衡量经济发达程度的标准一样,账单的使用率也是经济发达程度的晴雨表。据2003年的有关统计数字显示,广州、深圳等经济发达城市人均月收到账单数为6.2件,而黑龙江省人均月收到账单数还不到0.01件,美国人均月收到账单数却高达22.6件,相
差悬殊。市场的需求告诉我们,维护消费者知情权,为消费者寄送账单,将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

  账单寄递可以有效维护公民隐私,矫正不文明的缴费方式;账单寄递可以维护消费者知情权,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起到消费监督作用;账单寄递可以规范商业运作,引导服务商提供周到的服务,增强公众消费透明度,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账单寄递可以增强企业诚信意识,建立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在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优化和改善影响消费行为的经济、社会环境。

  为了接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构筑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共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全社会各行各业和广大消费者有责任提高对使用消费账单的认识,共同大力推广使用消费账单。

  人在家中坐,水、电、气、银行、保险等消费的账单会主动投递上门,如期而至,令人明明白白消费,轻轻松松缴费。这一天到底离我们有多远呢?(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