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行动树立起共产党员的丰碑—记新乐市供电局局长杜秋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38 燕赵晚报

  百里神道滩上,那昂然耸立的一座座铁塔,凝聚着他的心血;那一座座巍然屹立的变电站,记录着他前进的足迹……在新乐市飞速发展的电力建设史上,他用行动树立起一座共产党员的丰碑———他就是新乐市供电局局长、共产党员杜秋计。

  农网改造前,农村电网主要依靠农民自己建设,国家基本没有投入,致使农村电价偏高、电能质量差等问题异常突出。杜秋计带领一班人多方奔走,争取到省、市支持资金8000
多万元,全部用于新乐电网建设。农村的电灯亮了,电价降了,大部分农业排灌用上了电力设施,农民年可减轻负担300万元。同时,农民们还纷纷办起了农副产品加工厂,逐步形成了石雕、板材、食品加工等五大产业,近10万农民从中受益,该市年用电量达到了4.55亿千瓦时。

  在杜秋计的观念里,从来就没有星期天和节假日,他那安排得满满的日程表里全是工作。在农网改造的100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更是身先士卒,不管是数九寒冬,还是三夏酷暑,始终坚持战斗在第一线。

  地处新乐、曲阳两地交界的新乐市岸城村5000多亩耕地几乎全是沙地,渗漏现象相当严重。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无法解决农灌用电问题。这件事传到杜秋计的耳中,他立即组织局班子召开专门会议,决定拿出企业自有资金30多万元,无偿支援该村修建电力排灌设施。经过紧张作业,5台80千伏变压器、2000多米低压线路扎根在岸城村的田野上。看着汩汩喷泻的流水,村民们笑了,一位老教师即兴赋诗一首:“银线飞架引甘泉,农民丰收不靠天。粮丰林茂前景好,电力深情润心田。”

  天道酬勤。在杜秋计的带领下,新乐市供电局连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和新乐市实绩突出领导班子等荣誉称号,连年夺得行风评议和“便民利民杯”第一名。杜秋计本人也获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石家庄市“三个代表”学教活动先进个人、新乐市优秀人民公仆等荣誉。

  编辑点评:为了事业,他四处奔波寻求支持。为了农民,他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工作一线。自上任以来,杜秋计凭着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真挚感情,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谱写出了一曲又一曲动人的篇章,同时也在群众中树立起了共产党人的高大形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