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房管——市容——物管……楼梯下的违建该谁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去年5月,建邺区怡康新寓有一家一楼住户擅自在楼梯肚里搭了一间3平方米左右的小屋,影响了其他住户的通行。但是,住户们向相关单位反映此事近一年,却一直无人管。

  城管称这是住户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归房管局管。房管局说这由市容管。市容又称,有物管的小区得找物管。物管说没有执法权。楼肚里搭起了3平米小屋家住怡康新寓4栋的一
位住户向金陵晚报反映,4栋2单元104、105、106三家住户共用一个楼梯间走道。去年5月,106室住户突然把楼梯肚下约3平方米的空间圈进了自家,还装上了防盗门。楼梯间一下子就变得拥挤了,大件家具都搬不进家。特别是104、105住户的生活更是大受影响。

  物管称没有执法权住户们很快向小区的新奥物业管理反映。物管几次上门对106业主进行劝告,但106业主坚决不肯拆掉违建。新奥物业管理的陈经理说,物管没有执法权。106业主搭建的小屋物管也没有权力强行拆除。物管能做的只能是向总公司汇报反映。但目前总公司方面也没有回复。城管称这不是违章建筑于是,住户又向街道城管科作了反映,但得到的答复是不归他们管。

  南苑街道城管科一位女同志告诉记者,楼梯肚下搭房子是擅自改变房屋结构,这不是违章建筑,不归他们管,应去找房管部门或者物管。房产局让找市容局在建邺区房管局,住户们却又得到了不同的答复。

  建邺区房管局经营管理科的单经理说,楼梯肚下的面积属于公共面积,占用公共面积建房子是属于典型的违章建筑。他们经营管理科主要负责公房,这件事管不着。住户应该去找市容局。

  市容:还是得找物管然而,建邺区市容局综合科的同志告诉记者,没有物业公司的小区,违章建筑是由他们直接处理。但怡康新寓有物业管理公司。小区内的违建应该由物管来处理。如果物管处理不了,应该提交报告给主管单位房产局来处理。相关部门不是说不管,就是说没这个权力,导致楼肚下的这个3平米小屋存在快一年了却无人拆。住户们对此焦急不已。 通讯员任贵林 金陵晚报记者蒋晓春钱建芬

  (编辑 丹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