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120急救网仅有37辆救护车,仅为标准的1/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4 南京报业网

  本报记者 洪唯

  【金陵晚报报道】目前南京市120急救网模式的不足应如何弥补?未来的南京市急救网将会怎样?带着市民郁女士提出的急救车舍近求远的问题,记者昨日下午采访了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副处长胡晓翔。

  胡处长对于郁女士提出的质疑表示理解。他告诉记者:“由于相关部门财力有限,因此利用社会资源充实120急救网的力量,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扩大120急救网的辐射面,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120的服务。胡处长坦言,虽然这种医院加盟的方法有可能引起非议,比如郁女士提出的问题,确实是不得已而为之,但这种医院加盟120的方式是目前最划算、最合理的方法。

  胡处长在向记者透露目前南京市120加盟医院的名单后表示,未来的两三年内,医院加盟模式仍是南京市急救网发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按照文明城市的标准,急救中心应保证每辆救护车供5万市民使用,按照南京市600多万人口计算,急救中心应拥有100台以上的联动救护车,可目前南京市所有急救车加起来只有37辆,为标准的1/3。窘境下,救护车本身也需要“急救”。

  (编辑 五木)

  网站地图 浏览帮助 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关于本站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