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湖大道、长江路口日通过车辆10万辆左右,经常车流拥堵 交警手控红绿灯应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 记者益众报道 每天上下班路过太湖大道长江路口经常车流拥堵,让人进退两难。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一些读者连续反映这一问题后,前往现场实地探究发现,该处的红绿灯大部分时间只能靠交警手控,才能缓解来往车流的拥堵。据悉,这个道口的日通过车辆达10万辆左右。

  上午约10点,太湖大道与长江路的交汇处仍然是车水马龙,数十米的汽车长龙动弹不得。协警员林先生说,这里每天、每个时段都基本如此,用手动控制红绿灯是不得已而为之,要是不用手控红绿信号灯,车辆拥堵的长龙可向两头延伸数百米。据正在值勤的宋晓东警官介绍,太湖大道虽是6车道,长江路是4车道,但是这个路口是高速公路的出入口、通往市区的进出口和新区的大门口,南来北往的本地和外地车辆都要从此经过。他说,以前还要稍好些,从去年底开始,这里车流的拥堵现象明显严重,主要原因是,本市及周边地区私家车的增加,通过此路口的车流明显增多。

  一位开着外地私家牌照的“别克”车主对记者说:“他在此路口受堵已有近十分钟,近百米的道口开开停停,不仅让人心焦,而且,还耽误时间,进出无锡这个道口真难。”据了解,交警方面在此虽然投入了较多的警力,对太湖大道实行24小时货车禁行规定,红绿灯每天除了临近中午及下午4点前后的二三个小时使用外,都是有一名交警或是协警员根据车流状况手动控制。

  一名交警说,在距这个道口约50米的4个路口处都有公交站台,来往的公交车每次在站台停车,都会造成车流的拥堵,如果,将这几个公交站台移向离路口较远处,也能缓解十字路口的车辆拥堵。市民说,缓解该路口拥堵恐怕要多方“会诊”,不然这个道口成为锡城交通的一个瓶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