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熊猫野外流浪 好心人救下收养昨回“娘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3 云南日报
小熊猫野外流浪好心人救下收养昨回“娘家”
哼哼,新家不知道好在不好在?

  一只小熊猫从云南野生动物园出逃,野外流浪5个多月,在好心人救助下最终回到“娘家”。昨日上午,云南红葡萄酒产业集团(简称葡萄酒集团)的4名员工,将董事长武克钢在路上救下的一只“流浪”小熊猫送回它的“娘家”。

  500元救下小宝贝

  4月7日下午,武克钢在回家途中见几名村民抬着一关着动物的铁笼,停车细看,笼中动物竟是一只小熊猫!村民们说,小熊猫是在山上逮的,准备拿到市场上卖。武董事长告诉村民,小熊猫是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并当即以500元的价格买下小熊猫,并暂时安排人将小家伙养起来,同时寻找它的“来源”。经了解,云南野生动物园去年有一只小熊猫失踪,形态跟这只差不多。

  昨日上午,记者在云南红酒山庄看到了这只憨态可掬的小家伙。饲养员说,小熊猫一天能吃七八个苹果,非常温顺胆小。

  上午11点40分左右,小熊猫被送到野生动物园检疫场所。动物园已腾出一间房、并准备了苹果、梨和剑竹叶,还特别准备了一张高脚木床。小家伙在新环境里开始烦躁不安、来回巡视、不停嗅闻,过了好一会儿才安静下来,非常利索地爬上木床。饲养员说,过不了几天,它就能适应新环境了。

  咬断铁笼去流浪

  云南野生动物园动物管理部俞经理介绍,小熊猫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因尾巴上有9道深色的环,又被称昨“九节狼”。通常生活在海拔3000多米的山林里,喜欢吃剑竹叶、竹笋,本性温顺,视力、嗅觉、听力均不敏锐。去年10月,动物园从成都、重庆、怒江引进20多只小熊猫。11月9日,正在检疫饲养的这只小熊猫咬断笼子铁丝逃走,失踪达5个多月。接到武董事长的电话,他肯定这只小熊猫就是“逃跑者”。检查发现,小熊左脚有轻伤,估计要疗养10多天。

  俞经理特别提醒,野生动物身上带有很多细菌,个人饲养很容易传染疾病。遇到野生动物,最好送动物园饲养,特别不可擅自买卖国家保护野生动物。

  周晓晖 左学佳 文/图(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