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法房产被扣押转卖7年申诉合法权益终得维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合肥4月15日电(周晓曦、李飞)7年前,安徽界首市市民夏自强的一处价值14余万元的房产,被界首市法院执行人员因故扣押并转卖他人。近日,他长达7年的申诉因为一个意外出现转机:阜阳市颍泉区检察院在对界首市法院原执行庭庭长涉嫌犯罪一案的查办中,使他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1997年,夏自强一家以抵债的形式从他人那里购得房产一处,价值14万多元。1998年
,该处房产却被界首市法院执行人员扣押并转卖他人,使夏自强的合法权益受损。此后,夏自强开始不断申诉,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为此,夏自强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背上了沉重的债务。

  正在夏自强一筹莫展之际,一个意外使事情出现了转机。今年2月,颍泉区人民检察院在查办界首市人民法院原执行庭庭长涉嫌职务犯罪一案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并找到夏自强核实。在查清全部事实的情况下,认为夏自强的合法权益被侵害。为此,颍泉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向界首市人民法院及界首市房产局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他们撤销侵害夏自强合法权益的违法决定。

  今年3月14日,颍泉区检察院再度督办此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很快,界首市房产局依法撤销了已被转移登记的该处房地产权证书,从而使夏自强的合法权益在7年后得到维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