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对刹车失灵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30 今晚报

  驾车行驶途中刹车失灵是最大的安全隐患,而一旦遇到车辆刹车失灵应怎样应对呢?交管部门提示您应对刹车失灵三招。

  换挡加手刹

  应根据路况和车速控制好方向,脱开高速挡,迅速轰一脚空油,从高速挡换入低速挡
。同时,拉动手刹,但手刹不能拉紧不放,否则易使制动盘“抱死”,损坏传动机件,丧失刹车能力;也不能拉得太紧,否则易使制动盘磨损烧蚀而失去刹车功能。

  利用摩擦停车

  刹车突然失灵时,摩擦力特别能显神奇功效。可用车前保险杠、车厢等钢性部位与路边岩石、大树或土坡摩擦、碰撞,在不威胁乘车人安全的情况下强行停车。这样,虽对车会造成损害,但可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

  上坡适时减挡

  如上坡时出现刹车失灵,司机应适时减入中低挡,保持足够的动力行至坡顶时停车。如爬到半坡时需要停车,司机应保持前进低挡位,拉紧手刹,随车人员及时用石块、垫木等卡住车轮。如遇车辆后滑,车尾应朝向山坡或安全一面,并打开大灯和紧急信号灯,引起前后车辆注意。

  车辆下长坡、陡坡时不管有无情况都应踩一下刹车。这样既可检验刹车性能,也可在发现刹车失灵时赢得控制车速时间。(杨毅 王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