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孩子离家出走 警方成功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33 中国西藏新闻网

  4月12日19时到13日凌晨4时13分,这是一段不平凡的时间。数十位心急如焚的家长齐聚纳金路派出所,诉说着丢失孩子的痛苦。拉萨市公安局及其纳金路派出所、当雄县公安局迅速行动了起来,投入到了紧张地寻找9名离走学生的行动中。

  9名孩子带着5000元出走

  12日晚上19时许,金珠路派出所副所长次仁旺加、值班民警立新等看见所里走进来许多抹着眼泪、满脸焦灼的人们。从他们争先恐后、杂乱的诉说中,民警了解到:他们在巴扎育才学校读书的孩子们已经离开学校、离开家,带着5000元现金闯荡世界去了。有的家长估计是坐大巴车集体出走的。

  民警们立即忙碌开来,一边迅速向拉萨市公安局110报警总台联系,要求市内其他区域派出所迅速寻找9名学生,并请求在拉萨周边交通要道出口设卡堵截;一边通知派出所管辖范围内的警务区,要求在岗民警立即走出办公室,在辖区所有区域仔细寻找。

  但是,家长们依然难以平静下来,他们互相指责对方的孩子拐走、欺骗了自己的孩子,甚至从争吵发展到打架。不久,派出所竟来了30多个关心孩子的人们:如亲友、学校老师等。副所长次仁旺加和民警们一边安扶他们一边仔细询问出走孩子的情况。经了解,出走的孩子共有9名,5个男孩4个女孩,其中4个女孩和两个男孩目前正在巴扎育才学校就读初中,另外3个男孩不久前才从该校退学。孩子们出走的费用全部由一名女孩子从其做木工的父亲箱子里偷出,共偷出5000元人民币。

  当雄县成功截获出走学生

  在等待中,次仁旺加和民警们的对讲机不断响起,一个小时过去了,又一个小时过去了,孩子们却杳无音讯。不少家长担心孩子们已经走得太远了,又情不自禁地互相争吵谩骂起来,性急的母亲们则悄悄哭泣,时针渐渐逼近13日的凌晨零点,忽然,从当雄县公安局传来了确切消息:当地警方已经成功截获载有9名少男少女的大巴车!

  在派出所次仁旺加和民警们的安排下,推荐出的家长代表立马乘车,向当雄进发……

  校方表示:对此一无所知

  13日凌晨3时许,焦急万分的父母及其亲友们,终于见到了9名归来的孩子。见到孩子,人们有的大呼小叫,有的抱头痛苦,场面混乱不堪。次仁旺加和两名民警立即将孩子及其部分亲友带入了会议室,分别让出走学生与其家长一一辩认。同时仔细询问了他们出走的原因。经派出所民警梁峰和立新把询问词汇总可以看出,大多数学生都认为:出走是因为厌学。而在现场的几位据称是巴扎育才学校老师的人则表示:他们事前对学生出走一事一无所知。

  4月14日,记者从巴扎育才学校获悉:目前,回来的9名学生中,其中6名已经回到学校就读。

  作者:刘明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