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为汕头治安出谋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2: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要加强打击后三轮摩托车力度

  郑锦鸿(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委员、市九三学社社员、汕大医学院化学教研室主任):

  后三轮摩托车非法上路营运的现象虽然多年来屡次整治,但至今仍出现在市区的大街小巷。在市中心医院门前,每天都能看到排成一大溜的候客后三轮摩托车。这些无牌无证、
制动性能差的后三轮摩托车非法上路,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公安部门能对其严厉打击,从根本上予以铲除。此外,有的民警在接群众报案后抵达现场时间较长,希望警方能提高工作效率,以便及时缉获歹徒。

  建议派出所亮起“长明灯”

  朱梓明(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委员、时珍药行董事长、市药业商会会长):

  一些基层派出所夜里0时过后关闭大门甚至熄灭电灯,使老百姓的安全感大打“折扣”。建议派出所深夜不关门,还要亮灯,以让老百姓心里踏实,同时也能震慑那些利用夜晚出来作案的屑小之徒。

  要严打车管所门前的“证托”

  林时平(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委员、市民建会员、市轻工业总公司企管办副主任):

  在市车管所大门前,活跃着一群约20余人的“证托”,以代人办理车证、驾驶证的年审、换证手续而赚取不菲的中介费,影响恶劣。辖区派出所对这群群众反映强烈的“证托”曾予以清理打击,但过不了几天,这些“熟面孔”又在老地方“上岗”了。希望警方能研究采取根治措施,彻底清理掉这些“证托”,以免有损交警大楼的窗口形象。

  学生勒索现象不容忽视

  谢继奕(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委员、汕头市外贸成人中专学校教导处主任):

  近年来发生于校园周边的高年级学生、外校学生或社会青年勒索低年级学生的钱物,甚至抢单车的现象应引起有关部门关注。有的学生被勒索后不敢声张,这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这种行为的恶性发展。有的学生被勒索后则采取报复行动,引发了打斗事件。针对这类校园暴力事件,希望警方能借助相关案例进行宣传教育,惩治犯罪,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加大力度狠打“双抢”

  孙志文(市政协港澳委员)、蔡苗(市政协常委)、许礼南(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委员):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路面“双抢”现象,希望公安机关能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狠打这类街头违法犯罪行为,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市民都能放心上街。

  政协委员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民警待遇、改善民警工作环境等方面提了不少建议。

  本报记者罗林晓林子海林鹏/整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