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骨折缘何变成“陈旧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病情并不复杂,在一家医院竟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诊断结果。病人家属许先生多方反映,可近半个月过去了,院方仍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据许先生介绍,3月30日上午,其岳母被一辆出租车撞倒后送到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位田姓医生初步诊断为“陈旧性骨折”。在遭到许先生的质疑以后,该医生仍坚持自己的观点,而肇事司机也以此为理由拒绝继续支付医药费。许先生要求院方进行复诊,4月1日,
院方安排医生对伤者进行会诊,结果为“骨折”,而在4月2日的CT检查报告单上,也显示患者为“右侧耻骨上支骨折”,“右坐骨支亦见骨折、断端移位”。于是,4月7日,许先生找到医院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马上处理。可是这一等就是一个星期。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许先生再次来到市二院。在骨科办公室,郑主任告诉许先生,骨科不能拿出什么样的结果,要由医院医务科拿出处理意见,骨科具体负责。而在院医务室,一位孔姓工作人员却让许先生先找骨科,由骨科拿出意见,院方根据意见再讨论,并让许先生“继续等等”。

  许先生随后又找到了田医生。田医生解释说,可能是因为当时太忙,对病人的病情作出了错误的判断。出了问题就要负责,他个人可以给许先生重开诊断书,也可以到交警部门解释情况。

  面对如此解释,许先生很不满意。“为什么现在就很容易看出来是新鲜骨折,而当时在再三提示之下仍然说是陈旧性骨折。”那么陈旧性骨折和新鲜骨折是否很难判断,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省立医院骨科一位医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日就前往医院治疗,医生应该很容易判断是否是陈旧性骨折,一般不会犯这样的错误。”(祝伟)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