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听取意见研究对策 市领导下基层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15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魏盼生、蔡毓生、李敏)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期间,市领导罗仰鹏、黄奕锋、钟展南、欧阳志鸿、陈茸、苏耀光分别与所在的党支部党员于3月29日至4月14日,来到各自的基层挂钩联系点,与基层党支部党员一起,讨论农村基层的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思路和存在问题,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最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一起探讨发展的策略和问题的解决办法。

  4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带领市政府办公室财金科党支部部分党员来到潮阳区棉北街道平北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罗仰鹏一行参观了广东中唱一帆科技发展公司、健生塑胶制品厂和潮阳实验学校,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为企业当好服务员。同时要加强农村财政管理,并帮助共建党支部解决实际问题。

  3月31日下午,常务副市长黄奕锋和所在的市府办综合二科党支部党员来到金平区江街道云露社区,与云露社区党支部党员一起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的活动。当了解到云露社区自来水直抄到户、贯通片区道路以带动社区发展和路灯配套等问题,黄奕锋表示,这些问题存在共性,反映的是城乡结合部城市化进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亟需深入探讨和解决。当前西片区的发展不断加快,特别是金凤路桥和金平区工业园区的建设,有需要加大对西片区发展的投入来拉动西片区的发展。

  4月1日上午,副市长钟展南与市政府办公室综三科党支部的党员一起来到共建单位濠江区滨海街道林后社区,与该支部党员开展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分别交流了活动以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学习情况,并实地考察了自来水到户、校前路改造、公厕改建等三个当地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钟展南要求两个支部在第二阶段分析评议中要抓住群众关心的问题,加强协调,集合各方力量,争取有所突破。

  3月31日,副市长欧阳志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与市机关党委、监察室党支部的党员一起来到共建单位潮南区峡山街道下东浦村,与该支部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4月14日下午,副市长陈茸同综合一科党支部的党员来到挂钩点龙湖区新溪镇上头合村。她与村干部、村民代表们亲切地拉家常,谈体会,并深入村头巷尾,了解村容村貌,查看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了解到校舍紧缺情况后,陈茸当场拍板帮助解决上头合小学增建两层校舍问题,使农村孩子能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也让乡村教师能在更好的环境中教书育人。

  3月29日,副市长苏耀光带领市政府办公室信息科党支部党员冒雨前往南澳县后宅镇羊屿村了解民情,倾听民众意见,与基层的党员干部一起过党日。在深入调查研究后,苏耀光为当地发展现代化设施农业和水产养殖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出了具体措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