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夜查卡点突现惊险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16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李锋通讯员管锦波

  中国宁波网讯今天凌晨零点至早上6点,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以所属的出租车治安管理服务站为依托,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集中清查行动。

  乘客身上带了弹簧刀

  凌晨零点,民警和协警人员已经到位。零点15分,记者来到了松下管理站。不久,一起意外事情就发生了。

  零点27分,一辆出租车由百丈东路向邱隘方向驶去,民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这辆出租车上共有3名乘客,年纪都不到20岁。民警上前检查,这3人没有一人拿得出身份证。民警让他们下车进行进一步检查的时候,司机发现后座的一人正往座位下塞什么东西。民警仔细一查,居然是一把锋利的弹簧刀!司机告诉民警,这3人是在天一广场附近上的车,说是去邱隘。从天一广场到邱隘打的要20多元,可民警检查后却发现,这3个人身上的钱加起来也只有10多元!他们都没带手机,民警却在他们身上找到了两张SIM卡。

  司机连称有些后怕。交通治安分局治安大队的唐勇副大队长告诉记者,从去年到今年3月,出租车治安管理服务站共查获出租车乘客管制刀具35把,这里面既有带刀去打架的,也有预谋抢劫出租车的。

  “大胆”班组呼吁理解

  凌晨1点半,记者来到联丰出租车管理站的时候,遇见了4名老熟人:4月4日晚上勇斗持枪歹徒的4名协勤。他们在同一个班组已经有近4年了,勇斗持枪歹徒后,他们“大胆”班组的名声就传开了。在当协勤前,王决强、臧志平、陈海伟三人都是下岗失业工人,潘奇则是待业青年。分局杜明副局长告诉记者,这个班组4人之间配合非常默契,两年来他们已经协助民警破获刑事、行政案件33起,协助民警抓获非法犯罪嫌疑人35名。

  1点45分,4人上前检查一辆轿车时,一名坐在副驾驶室里的男子酒喝多了,张口就是一句骂人的话。经民警教育,他最终向4名协勤赔礼道歉。去年3月1日,他们发现4名男子未带身份证,到了站内登记的时候,他们仗着酒劲砸坏站内物品,还动手打人。当时受过伤的潘奇告诉记者说,如果和歹徒搏斗受伤倒也认了,可这样受伤实在不是味道。

  4月4日勇斗持枪歹徒后,认识他们的出租车司机多了起来,一些司机在接受检查时,常会提起这个事情,4人做思想工作方便了不少,他们呼吁市民能够理解、支持设卡检查的工作。

  闯卡车辆真不少

  出租车治安管理服务站通过对出城出租车乘客的登记检查,来预防、阻止出租车抢劫案件发生。可闯卡司机依然不少。

  凌晨2点,记者来到了望春检查站。1小时内民警共拦车登记了16辆出租车,而前来主动登记的出租车只有3辆。唐勇副大队长告诉了记者两组数据:从去年到今年3月,大队9个出租车治安管理服务站共拦车登记出租车40331辆,但是主动登记的只有888辆,而闯卡的出租车达到了惊人的6990辆!另一个数据是,去年到现在,大队利用管理站的登记检查已经破获了预谋出租车抢劫案件6起。

  他告诉记者,出租车出城时,民警会对乘客身份证进行登记,等于为出租车司机挂上了一个“护身符”。开夜车的司机如果自我防范意识很薄弱,很容易成为劫匪的下手目标。(来源:宁波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