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为庆生日拍裸照 男摄影师想纠正姿势不敢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30 金鹰网

  一个女大学生为纪念20周岁生日去影楼拍摄个人裸体写真,拍摄时从容镇定,可拍照的男摄影师却十分紧张。“明知她摆的姿势不好,可我不能亲手纠正;想把画面拍到最美,又不能长时间看着她。”

  4月6日,南京女孩刘蕾(化名)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龙蟠中路的一家影楼拍照纪念20周岁生日,全家福拍完后还剩6张底片,刘蕾和父母协商后决定拍裸体写真做纪念。为刘蕾拍照
的是2004年刚从南京一家民办摄影学院毕业的年轻摄影师付敏,一听刘蕾要拍裸体写真,付敏一下紧张起来。“以前在学校虽然也给模特拍过裸体写真,但是给顾客拍这样的写真还是第一次。”

  “尽管刘蕾的写真只拍上半身,可是我还是非常紧张。”因为不是专业模特,刘蕾的造型调整了好久仍然不能达到拍摄要求,“说了足有十分钟,可是她还是没有摆好,那时候我恨不得亲自帮她摆。可又怕她对我有看法,只好让女助理一遍一遍地纠正。”

  造型刚摆好,付敏又遇上另外一个难题。“个人写真对画面的要求很高,所以我一直不停地调整镜头,时间一长刘蕾就显得不自然,她一拘束我就更紧张。只好一边假装不看她,一边偷偷地调整镜头。”6张照片拍了20分钟,“拍完后我突然觉得如释重负,一摸额头满脑子的汗,摄影棚里有空调,全身的汗就是因为紧张。”

  这次拍摄经历既是付敏的第一次,也将成为最后一次。“拍个人写真对摄影师的心理绝对是个考验,现在回想当时想纠正姿势不能碰,想调整画面不能看,真是尴尬。我已经决定以后‘金盆洗手’,再也不拍个人裸体写真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