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关部门提醒:推广专利技术要提防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31 金羊网-新快报

  领专利奖先交注册费?陷阱!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通讯员 黄玉霞 丁文雄)广州市知识产权局近日根据投诉检查非法专利服务机构,发现一些机构利用专利权人的各种心理实施诈骗。

  马先生经过多年研究发明的一种高效节水器,在2002年终于获得了国家专利。但是专
利被授权很长一段时间后,马先生不知道如何推广。

  正当马先生伤神时,一份来自广州市专利技术交易服务中心的《纽伦堡国际发明博览会嘉宾邀请函》让马先生欣喜若狂。该函“诚挚邀请马先生为纽伦堡国际发明博览会特邀嘉宾”,宣称将会把他的专利载入博览会会刊,并授予“国际发明先锋奖”和《绿色环保技术资质认定证书》,同时还将对他的专利进行无形资产评估并负责代理推广。

  马先生以为“广州市专利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是政府批准开办的,便不假思索地按照要求汇出了1138元的“获奖技术注册费”。可没想到钱汇出后,马先生就再也联系不到这个“中心”了,此时他只能向广州市知识产权局举报。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随后展开调查,发现这个中心既没有工商登记,也没有在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备案登记,按照地址找不到该中心,拨打电话亦无人接听。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近期该局已接到多起利用类似手段诈骗专利权人钱财的举报。在广州发现诈骗行为,可以向公安部门或知识产权局举报(电话:38288313)。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