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人物专题 > 正文

昔日霸王花郑海霞生活平静现在不想谈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33 法制晚报

  化妆品用兰蔻 初恋情人比自己还高 喜欢一个人的生活 对隋、苗赴美有很大忧虑

  红山口,八一体工队正在这里备战十运会。昔日霸王花郑海霞的宿舍和办公室就在八一体工队一楼的最里面的一个小房间里。单人床、整齐的被褥、卡通小玩具,郑海霞在这里过着一种平静的生活。

  “我不喜欢复杂,更喜欢低调,其实写我的文章太多,也没有什么新的变化,我也没有变化。”郑海霞在短信里这么说,尽管如此,4月初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郑海霞还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两位师妹性格内向 WNBA第一人忧虑隋菲菲、苗立杰

  记者:菲菲和苗苗赴美与你当时赴美有什么不同?

  郑海霞:我当初到WNBA的时候是首届WNBA,他们在世界范围内网罗人才,而我在世界上已经打出了名气,再加上我的性格,让我很快能融入其中,而对她们来说要难得多。

  记者:你好像对她们有些忧虑?

  郑海霞:我对她们有很大的忧虑。两个女孩都很内向,一开始去美国肯定不适应。咱们中国运动员,受的教育就是不要把话说满,要是教练问你行不行,你自谦一下,人家还真以为你不自信,不行呢。菲菲比苗苗好点儿,但是都要经历一段痛苦的适应过程,适应了,我相信这段经历会成为她们的财富,不适应,对她们将是一种灾难。

  记者:作为过来人,你对她们有什么忠告?

  郑海霞:在美国,队员和教练除了在赛场可以见到外,其他时间都是各奔东西,你想去购物、狂欢也没有人管你。可如果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负责任,就会埋下隐患。

  和初恋情人穿同一个尺码 海霞喜欢一个人的生活

  记者:跟我说说你的爱情吧,你的初恋是个什么样的人?

  郑海霞:2001-2003年,我遇到了我的初恋,第一次有了恋爱的感觉。可以说我们俩相当有缘,他比我还高,我们俩穿的上衣、裤子,还有鞋的号码都是一样的,可惜有缘无分,最终还是分开了。跟我在一起,他要承受的太多了!我给了他太多的压力。

  记者:有没有考虑过重新谈恋爱的事情?

  郑海霞:目前我还真没心思考虑感情的事儿,一来我不想伤害别人,二来现在那么多离婚案例也让我对天长地久的感情有点动摇。我现在一个人生活得很好,很恬淡洒脱。

  用兰蔻化妆品 安心当八一女篮领队 霸王花有颗平静女人心

  记者:你用什么化妆品?

  郑海霞:(指着桌面)兰蔻。

  记者:你是个什么性格的人?

  郑海霞:双重性格。在工作中,我是个有锐气的人,甚至有些霸气,但在生活中,我是个喜欢安静的人。

  记者:军队大院的生活确实很安静,很难想象你过的是这样质朴的生活?

  郑海霞:其实这样的生活很适合我,我自己也乐得清静。并不会有什么失落的,毕竟我能拥有的都拥有过了,没有遗憾。

  记者:八一女篮的领队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郑海霞:平日里要做的就是充当这些小妹妹的大管家,管理她们的吃喝拉撒睡。

  相关专题:新浪人物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