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卧铺客车遭抢劫 浙江千万富翁见义勇为被砍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转引今日早报消息:4月12日晚,面对冲上卧铺客车抢劫的两名歹徒,浙江苍南民企老板陈君国挺身而出见义勇为,身中10余刀。经历一场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后,陈君国昨天终于脱离生命危险。昨晚,苍南县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赶往嘉兴慰问陈君国。

  ——半夜有人在摸包

  陈君国今年29岁,是苍南龙港一家包装公司的股东,资产近千万。4月12日晚上,陈君国坐上了龙港开往上海的卧铺车,去上海办事。他的铺位在客车中后部,车上坐满乘客。

  晚上10点多,陈君国迷迷糊糊地感觉到车子停了下来,上来两人。陈君国瞄了一眼后,又闭上了眼睛。

  次日凌晨零点左右,车子开到嘉兴桐乡。陈君国突然惊觉有人在掏旁边乘客的包,陈君国以为是包主本人,就又闭上眼睛。可等到他再次睁开眼时,之前上车的两名男子之一将手伸进了他的包里。

  ——搏斗身中10多刀

  遇上贼了!陈君国立即清醒过来,一把将包拉了回来:“你们要干什么?”那个歹徒也毫不含糊,用浓浓的东北口音命令道:“放手!”

  陈君国手腕一抖抓住对方的手,一拳砸了过去。那男子马上掏出一把带齿的长刀。

  看到刀,陈君国跳下床铺,用力将男子拿刀的手腕握住,开始搏斗。这时,又有一人拿着刀朝他冲过来。

  陈君国和两名持刀歹徒搏斗起来,很快,他的头上、脸上、胸口被砍了10多刀,鲜血流了一地。

  见伤了人,行凶歹徒有些心虚了,顾不上抢劫其他乘客,威胁司机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扬长而去。

  ——伤口最深处达10多厘米

  身受重伤的陈君国被送到附近的嘉兴中医院,身上衣服都被血浸透了。陈君国在上海的姐姐接到电话后,马上赶到嘉兴。

  “我看他浑身是血的样子,差点没昏过去。”陈姐说。

  医生告诉记者,陈君国身上有六七处很深的伤口,最深的伤口在右肩,足足有10多厘米。目前陈君国的伤势已经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陈君国的电话。“整个过程大概有10分钟左右,我向同车的乘客叫了好几声,希望他们和我一起与歹徒搏斗,但始终没一个人敢站出来说一句话。司机更是连灯都不开,我感到很心酸。”陈君国轻轻叹息着说。

  ——司机表示放人有苦衷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苍南长运已经派人赶往嘉兴了解事情经过。司机也就此事写了一个汇报情况。据苍南长运负责人称,司机这么做也是有苦衷的。

  据司机讲,歹徒行凶后,就用刀架在他的脖子上,要他停车开门。他当时考虑车子在高速上,万一歹徒来抢方向盘,或者捅他一刀,可能会危及全车30多人生命,没办法才开了门。

  卧铺客车遭抢劫 浙江千万富翁见义勇为被砍重伤

  作者:张炳钩、王增军

  (来源:中新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