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孩子宁死不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4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两个新疆男孩被坏人强行带离学校,辗转于西安、沈阳,遭受了无数苦难。但无论“老板 ”怎样拳打脚踢、“酷刑”相逼,两个孩子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死也不偷别人钱。4月14日,这两名新疆好孩子冒死逃离 “老板”,在沈阳铁路公安处民警的帮助下,来到沈阳市救助管理站,结束了噩梦一般的流浪生涯。

  阿买提与阿和买买提今年都12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人,正读小学5年级。据
小哥俩说,半个月前的一天上 午课间休息时,两人玩得正酣,一名30多岁的男子突然出现在面前,强行抓住他们离开学校,坐上了南下的列车。男子说带 他们出去挣钱,两个懵懂的孩子信以为真,却不知噩梦即将开始。

  从西安辗转到沈阳后,两个孩子吃了几天来惟一一顿饱饭,就开始学习如何“挣钱”。一间小房里,“老板”站在灯 光下,用恶狠狠的语气说:“我现在就教你们偷钱,这是最挣钱的工作,一天收入几百元不成问题。你们都给我听好了,五天 之内必须练成,否则就要棍棒伺候……”两个孩子这时候才意识到,“老板”要强迫他们当小偷。

  “我们不干,老板就拿鞋底子打我们脸,把我们踩在脚底下踹,还拿小刀在我们手背上割口,拿带铁的皮带抽我们, 一天一天不给我们饭吃。我们食指和中指没劲,顺着夹不住打火机,他就把火机横过来,然后使劲捏住指尖往一起靠,当时感 觉手指头都要折了,可他还不准我们哭。阿和买买提哭了,他就扇了他两个耳光……”

  “我们大概练了五天,老板让我们出去挣钱,一人一天至少要偷3个手机和200块钱,达不到要求就要挨打。我们 俩真不想做不光彩的事情……”阿买提神情紧张,用不很流利的汉语对记者说,“多亏在车站看见警察,他把我们送到了这里 。”(王娇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