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色网站毁了少年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4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首席记者张丽娟实习生王珏)17岁男孩李某因为经常上黄色网站看“黄片”,久而久之竟起了邪念,大白天将年仅12岁的小女孩强奸;后又在一天夜晚打劫一成年女子,正欲强奸时,被过路人“冲散”。

  据鞍山市公安局千山分局案审大队办案民警徐振勇介绍,李某是吉林人,父母离异,他来鞍投靠在大孤山地区卖水果的母亲,暂住在千山区大孤山镇煤场委,平时在网吧打工。
近日的一天下午,李某见放学回家的女孩小阳(化名)独自一人,便一路尾随。走进一条僻静的胡同时,李某上前用套帽捂住小阳的脸,将其抱到一空房内强奸。后来,小阳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大孤山派出所报案。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李某手持菜刀在大孤山镇西红楼附近抢劫一单身女子。李某一边搜财物一边亲女子的脸,抢到一部手机后,正欲进一步侵犯该女子时,恰好有路人经过,李某才没有得逞。随后,女子立即报案。

  大孤山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很快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据李某交代,他在吉林老家时经常上一些黄色网站浏览色情内容,时间长了,竟然不能自拔。一天没有事儿做,就想起“黄片”里的内容,于是,就想寻找点“刺激”,顺便弄点钱花,便挑胆子小、力气弱的单身女子为目标,实施强奸和抢劫。目前,李某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青少年为什么容易被黄色网站迷惑甚至误入歧途呢?有关专家认为,青少年生理上趋于成熟,但性心理却还不成熟,对性存在神秘感。在这种心理驱使下,极易受不健康网站和游戏的诱惑而不能自拔。

  青少年进入青春期后,生理和心理都会出现许多新的现象和变化,这些变化往往使孩子感到突然,并产生一些心理问题。孩子们因青春期性成熟带来种种困惑、烦恼,需要家长、学校及时给予指导和教育,否则,在这个“性空白”阶段,不健康的思想意识便容易乘虚而入,使孩子的身心受到伤害。

  有关专家建议,家长如果觉得和孩子在性教育问题上沟通困难,可以给孩子购买一些关于青少年性心理、生理的书,让他们通过书籍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有助于消除对性的神秘感。此外,青少年应该把精力放到学业上,多到户外走走,积极参加健康的体育与文艺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