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捡塑料袋 环卫工被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4:4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在千山中路玉佛苑道口前100米处,一位女环卫工被一辆银色轿车撞倒,轿车前挡风玻璃碎裂。女环卫工被送往鞍山市中心医院,经检查已无大碍。

  在现场,银色轿车“骑”在路边的隔离带上,车前有一把扫帚和一只手套,一位40岁左右的女环卫工坐在地上,她的右脸红肿,右半边身子满是泥土和灰尘。几位同事扶她上了
一辆出租车。据一位目击者介绍,当时,女环卫工为追一个被风吹起的塑料袋小跑着横穿马路,正好银色轿车快速开来,为躲避她,一下子开到隔离带上,女环卫工右半边身子被刮了一下,头部撞上了挡风玻璃。经医生检查,女环卫工情况基本稳定,要等CT结果出来后再做进一步治疗。

  尽管鞍山市环卫处专门为工人配备了带反光装置的橘黄色背心,作业路段都设置了隔离桩,但环卫工被撞事故还是一次次发生。今年1月,一名女环卫工在立交桥上扫雪被撞;去年7月,铁西一环卫工被三轮撞倒,被一出租车救起才保住性命……为什么环卫工的人身安全经常会受到侵犯?

  有关人士介绍,环卫工一般在凌晨3点开始清扫,因为此时行人、车辆较少,是清扫的好时间段。但这段时间是司机容易疲劳的时候,再加上路上人少车少,司机往往高速驾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另外,由于各路段路灯开关时间不一,清洁工常在昏暗环境下工作,即使身穿反光服也极易发生事故。

  另一个原因是保洁工作的标准很严格,整条马路望过去不能看到三片儿垃圾。然而,一些人的不文明行为却给环卫工人的保洁工作带来很多麻烦。有些人坐在车里向窗外丢垃圾,环卫工只得穿梭于车水马龙间捡拾;有些车、人带泥上路,泥土粘在路面上,环卫工就得拿着扫帚的另一头蹲在地面上刮。因此环卫工人工作时,一旦司机大意,就很容易出事。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的工作理应得到人们的尊重,而他们自己也应该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有关人士已表示,现在不再提倡环卫工冒险清理垃圾。环卫工应在车流小、车速慢和停车状态下捡拾垃圾;对于十字路口处的抛弃物,车辆快速行驶时,环卫工人也不要上前抢捡。

  (请贾先生持有效证件,于每周四、五到本报热线领取线索奖)

  (记者 张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