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捣毁建国以来西南最大伪造倒卖火车票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5: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近日,成铁警方经过8个多月的艰苦侦破,一举打掉建国以来西南地区最大的一个伪造、倒卖火车票团伙,12名涉案人员悉数归案。昨日,5名主要涉案成员被成铁警方正式逮捕。

  去年6月以来,在绵阳火车站出现了20多张购买短途火车票后修改车次、座号来伪造长途火车票“高科技”假火车票,民警挡获犯罪嫌疑人张桂华,经突审得知,张的制假技术系
绵阳宋仕俊传授的。

  今年春运期间,侦查人员再次从旅客手中相继发现了100多张类似的长途假票。据案侦民警介绍,这些票的纸张系成都市内3个正规火车票网点提供的有效电子母票;制假人员购买一张紧俏的长途车票进行扫描,再根据需要进行修改,然后印在电子母票上。肉眼看这些票的纸张和正规火车票没有任何区别,右下角还带有有效票号;由于票上条码显示的时间、地点、经额流程不能破译,只有通过售票系统电子扫描的时候,才能查出是用短途票的条码打印的长途票。

  成铁警方经侦支队队长赵四平称,这种半真半假的火车票被称为“阴阳票”,相关资料显示,类似案件不仅在四川,在全国都属首例。

  此案引起了成铁警方的高度重视,成铁公安处成立专案组,由处长王家魁任总指挥,调集50名警力展开调查。

  由于宋仕俊等组成的伪造、倒卖伪造火车票的制假团伙人员多,分工细,造假技术高超,行动异常诡秘,成铁警方联合当地公安机关,经过8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后终于发现,宋仕俊的制假窝点隐藏在绵阳三台县一住宅区内,于是警方迅速调集警力将该小区团团围住。当警方破门而入时,屋内书桌上、地上,堆满了手提电脑、打印机、火车票号板等20多件制假工具,查明涉案假火车票2882张,银行卡和存折数张,总经额达58万元。民警从正在运作的电脑上看见,假票贩子正在伪造次日的火车票。警方当场将伪造火车票的主犯宋仕俊及妻子王淑蓉、父亲王道德和兄长宋建国4人抓获。警方通过进一步侦查,将12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

  据了解,宋仕俊是三台人,长期从事高价倒卖火车票活动,对电脑非常熟悉,2001年曾因制造假火车票,在乌鲁木齐被判入狱三个月。据宋仕俊交待,他们是一个家族式的制假团伙,他负责制作、妻子记账、父兄负责网罗票贩批发假票。据账单显示,今年1月以来,该团伙制造销售了近5000张假票,非法获利58万元。

  以前都是用废票造假,这次是有效票纸,一般人无法辨认,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成铁警方经侦支队队长赵四平指出,此案这些票的纸张是从3个正规网点流出的带有票号的有效“电子母票”,如此大规模地出售“电子母票”,这3个网点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警方已将3名涉案嫌疑人刑事拘留。

  (据成都商报;贾国良魏丽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