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厅要求各级公安局长面对面接待上访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7: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合肥4月15日电(记者代群)安徽省公安厅厅长崔亚东15日对全省公安局长说:“凡是群众来公安系统上访,每一位局长必须亲自接待。局长办公室不够坐,就打开会议室;如果会议室还是坐不下,就打开大礼堂接待群众,一天不够就两天,两天不够就三天,三天不够就一周,直至接待完最后一名上访群众。”

  4月15日,安徽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动员大会”。
崔亚东宣布:4月15日到7月15日,安徽省公安机关将开展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工作。全省各县市区公安局长及省公安厅长,将在公开场所面对面接待辖区内所有涉及公安信访问题的上访群众。安徽省公安厅承诺,只要是涉及到安徽公安工作的信访问题,将“人人受到局长接待,件件得到妥善处理”。

  安徽省公安厅规定:凡是到本级公安机关上访的群众,都要公安机关一把手亲自出面、亲自接待。凡是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应该由本级公安受理的群众信访,都要由公安机关一把手亲自处理。能够当场解决的,都要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一个月之内予以解决;一个月之内解决不了的,必须给予信访群众明确答复。通过3个月的集中处理信访问题,做到清理旧账,不欠新账。

  在接访活动中,安徽省公安机关将重点解决以下7类重点问题:一、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对案件查处不及时,对涉及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识熟视无睹、长期不予解决的问题。二、反映公安民警刑讯逼供、打骂群众、造成人员伤亡或其他恶劣影响的问题。三、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滥用强制措施,限制、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问题。四、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执法不公、徇私枉法,严重侵犯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五、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扣人扣款扣物的问题。六、反映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违法乱纪的问题。七、其他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安信访问题。

  这项活动分为3个阶段:动员部署、接访处理、检查总结。4月15日至22日,全省公安机关内部进行学习动员部署,并通过各种形式,对外公布各公安局长接待信访群众的时间、地点等。4月23日至6月23日,安徽全省各级公安局长集中接访。其中4月23日到5月23日全省各县级公安局长接访;5月24日至6月14日市级公安局长接访,并接待处理经县级公安局长接待处理后仍未解决或群众仍不满意的信访问题,市级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负责组织逐案调查处理;6月15日至25日,省公安厅长接访,并接待处理经市、县级公安局长接待处理后仍未解决或群众仍不满意的信访问题。6月26日至7月6日,安徽省公安厅对承办的信访问题逐案检查,并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不足,认真整改,积极探索建立公安信访工作长效机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