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物坐飞机往往比人贵,需订座或购票时提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8: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还得有动物检疫证明,超重只能坐货机

  本报讯记者邝穗雄、通讯员胡业军报道:旅客乘坐飞机携带狗猫等宠物的越来越多,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目前平均每天要接待这些特殊“乘客”十多宗。不少旅客因为不清楚宠物乘机规定,经常导致宠物被“拒载”。许多旅客还不知道,“宠物票”价可能要比旅客自己的票价还要高。昨天,孙小姐就不惜代价让自己的宠物狗当了一回“贵宾”。

  昨天上午9时,从四川来广州旅游的孙小姐要回重庆了。她乘坐飞机当然也和朝夕相伴的宠物狗一起,在办理登机手续时要求托运小狗。提供动物检疫证明书后,孙小姐恋恋不舍地把小狗锁进了符合托运要求的铁笼里。她托运这小狗价格不菲,共耗资五六百元。据机场人士介绍,托运宠物的价格是机票的原价全价×1.5%×小动物及其容器重量总重(公斤),孙小姐的狗连同铁笼子重量共21公斤,从广州托运到重庆就是370元,一只笼子150元,不加检疫费(160元)就达到520元,而飞重庆的旅客票价现在可以打四折,也就470元。

  孙小姐为爱犬买一张机票同坐一舱可不可以呢?答案是,按民航相关规定,任何动物活体不能随旅客带上客舱,只能办理托运。按规定,旅客乘坐经济舱随身行李不能超过20公斤、头等舱不能超过30公斤,办理托运行李也不能超过50公斤。一次,有旅客携带一只重达60多公斤的德国纯种牧羊犬申请办理托运,因超重只能办货运让它去坐货机了。而且,目前航空公司对托运的宠物都不打折、没有宠物意外险种可以承保。宠物坐飞机往往比人还贵。

  宠物坐飞机要求也很严格。首先,必须在订座或购票时提出,出具有县级以上卫生机构的动物检疫证明。经航空公司同意后方可托运。国际航班旅客宠物还得按相应规定接受海关检疫。并不是所有宠物都能如愿以偿坐上“贵宾席”的,像毒蛇、金鱼、热带鱼等带危险性或装载困难的,就不一定能符合安全要求,一般都得去办理货运了。

  (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