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积极筹建基金救助住院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0:36 半岛晨报

  晨报讯(记者栾晓婷)昨天,记者从大连红十字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的《大连红十字事业2005—2009年发展规划》中了解到,全市将积极筹建“大连市少儿住院医疗救助基金或互助基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保障环境。截至2009年底,要将红会会员人数扩展到全市人口的5%,志愿者人数突破2万,在区市县建立2~3个比较规范化的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基地,救护培训普及率达到全市人口的2%,使全市“红十字人道救助基金”及物资储备折合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形成有红十字特色的救助项目等。

  在此次会议上,聘请了市委书记孙春兰、市长夏德仁出任市红会名誉会长,聘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德、市政协副主席田树军出任市红会名誉副会长,副市长贺旻再次当选市红会会长。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红会基层组织699个,会员149442人。在重大事故、非典疫情、印度洋海啸等灾难中,积极开展救援救助;为社会举办救护知识培训班350余期,培训人员14600人,为突发意外中挽救生命和减少伤残发挥作用;组织和动员全市6000余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中5200余人完成了血样采集,与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18人,高配成功5人,还创造了连沪生命大传递的成功佳话;扩展全市360所大、中、小学校成为红会青少年组织,会员达89394名等。

  对此,市委书记孙春兰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市红十字会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利用红会自身优势,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主义救助工作领域的助手作用,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大大连”的历史进程中大有作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