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因为有缘 才来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0:46 三秦都市报

  昨日18时30分,乘坐7552次航班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喜芝在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咸阳机场。交大第一医院血液科张梅主任、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管理中心刘耀堂主任以及蜂拥而至的媒体记者在机场迎接这位“湖南人民的爱心天使”。

  为了“姐姐”来陕西

  身材娇小的李喜芝与湖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湖南分库的工作人员王晶一起步出机场,可能不习惯如此多的记者,李喜芝在瞬间出现了惶恐的表情,面对提问,她总是回头用询问的眼光看着湖南分库的工作人员。很多问题她都没有回答,但却清楚地回答记者:“因为有缘,她才来陕西,以后就当她(患者程元玲)是姐姐。”

  手术前的5天做采集准备

  交大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张梅告诉记者,李喜芝下飞机后会到唐都医院接受5天的干细胞采集前的动员和准备,同时将价值1万多元的集落刺激因子药物交给李喜芝,在这准备期间她需要每天注射该药以刺激自身的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液里。

  直到20、21日两天的正式采集开始,湖南干细胞分库的工作人员将采集到的李喜芝的造血干细胞交到中国造血干细胞库陕西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手上,再由他们交给交大第一医院移植手术台上,通过静脉注射回输到程元玲体内,经植活以重建患者的造血功能。

  秦姐湘妹一年后有望见面

  陪同李喜芝一起来的湖南造血干细胞分库的工作人员王晶告诉记者,李喜芝是2003年在一次街头献血时填写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同意书,当时她并不知道造血干细胞具体是什么,但当宝鸡的白血病患者程元玲与她配型成功,湖南分库的工作人员找到她时,她才知道自己真的要捐干细胞了。当时湖南分库的基层工作人员在2004年12月用了两周的时间找到她并做她和她家人的思想工作,2005年3月对她进行了查体。

  王晶表示,按照规定捐献者李喜芝和患者程元玲不能见面,但一般在媒体介入后完全不能见面也很难实现,通常情况下,如果双方有这个意愿,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出面协调下,双方有望在一年后见面。

  曾经害怕现在只想救人

  采访中,李喜芝始终很腼腆,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她坦言曾经害怕过,但经过湖南分库工作人员一周的思想动员后,她和丈夫才放下思想包袱。“现在到陕西了,我就不怕了。”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管理中心主任刘耀堂呼吁社会积极救助血液病患者,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本报记者 瑾哲 实习生 钱静 朱传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