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只修不换”捷安特遭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0:56 新京报

  新车到手后接连出现问题,海淀消协出面换车遭拒

  本报讯 (记者 廖爱玲通讯员高薇)新买的“捷安特”骑了没几天就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王先生和海淀消协多次找商家和厂家退换遭拒。前天,海淀消协对商家如此的售后服务予以曝光。

  王先生去年12月1日,在海淀知春路附近的“行如风”自行车商店,花698元购买一辆“捷安特”变速自行车。谁知,刚骑了9天的自行车变速器线和挡泥板就出现了问题。又过了20天,车前轴珠子又出现问题。接着,车把、脚蹬子也出现锈迹。王先生认为该车质量有问题,多次找到商店要求换车,但商家却以“捷安特自行车从来都是只修不换”为由拒绝。

  “我们消协先后与商店、北京捷安特分公司及江苏捷安特总公司售后服务部联系,不仅一致拒绝换车,而且都称从未听说‘三包规定’。”

  海淀区消协人员告诉记者,这辆自行车在第一次出现问题后就符合换货条件,商店就应该无条件为其换货。然而到目前为止,这辆“捷安特”自行车依然未更换。

  前天下午,记者致电“行如风”自行车商店,一位杨姓工作人员称,变速器线、前轴珠子等都属于自然磨损部件,不在退换之列,只有车架等大件出现质量问题才能退换。

  捷安特北京分公司的张经理则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哪些问题该退,哪些该换,捷安特的说明书上都已经写明了,“三包”是对大部件不属于人为的质量问题。易磨损的轮胎、变速器线,虽然使用时间短,但没法断定其损坏的原因,只能予以修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