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壮汉裸身追贼 小偷抛钱“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09 辽沈晚报

  昨日凌晨,和平区一被盗市民与两名小区保安将入室行窃的小偷擒获

  “抓小偷啊!”昨日凌晨,沈阳市和平区图们路上演一幕抓贼大戏。一名赤裸下身的男子追赶入室盗窃的小偷,两名其他社区保安闻讯奋力协助。经过400米的追逐赛跑,两名保安将企图跨越铁栅门的小偷当场拿下。小偷骑门难下,竟从身上掏出600元钱“买路”,两名见义勇为的保安毅然拒绝,与失主合力将其扭送公安机关。警方正在对此展开进一步调查

  第一幕

  赤身追贼引来保安相助

  “你是什么人?”昨日凌晨2时20分,独居在家的金先生被屋内翻动东西的声音惊醒。金先生起身走进客厅,撞见一名陌生男子正在翻动自己的衣服。陌生男子大叫“不好”,拎起金先生的裤子夺路而逃。“你给我站住!”金先生匆忙披上一件衬衫,赤裸下身冲下楼梯。小偷拼命跑出住宅楼,沿着图们路,窜入东方明珠家园门前的胡同。焦急的金先生被石头绊倒在地,腿部顿时鲜血直流。金先生向记者回忆说:“我当时全身没有力气,只是绝望地呼喊‘抓小偷’”。

  听见呼救声,正在值勤的宋孚亮、隋岩两名保安立即冲出岗楼。宋孚亮告诉记者:“我们看见两名男子由南向北奔跑过来。前面男子手拎裤子、慌不择路,后面男子则赤裸下身、不断呼喊。”见到保安拦住去路,小偷扭头返回原路。正在呼喊的金先生看见小偷又向自己跑了过来,于是奋力上前将其扑倒。金先生与两名保安合力将逃跑男子摁倒在地。

  第二幕

  小偷掏出600元钱“买路”

  “是派出所吗,我们抓到一名小偷。”保安隋岩掏出了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听见报警,小偷突然从地上蹦起来,拼命挣扎着逃跑。小偷扭头跑进旁边的市民政局院内。两名保安很熟悉附近地形,于是当场制定“抓捕方案”——保安隋岩继续追赶歹徒,保安宋孚亮则守在院内唯一的出口——铁栅门。1分钟以后,气喘吁吁的小偷果然跑到铁栅门前。他刚跨过一条腿,便被两名保安前后夹击,拽住双腿。骑在铁栅门上,小偷顿时没了底气。他从怀中掏出自己的钱包,苦苦哀求说:“两位大哥还是放过我吧,我把这600多元钱全给你们。”两名保安毫不手软,再次将他摁倒在地。“救命啊,你们抢劫啊!”一计不成,小偷再次耍起花招。他将钱包扔在地上,竟然反咬一口,诬陷金先生与两名保安当街抢劫。

  第三幕

  派出所里小偷自称许文强

  两分钟以后,西塔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金先生、小偷以及两名保安全部带回派出所。民警随后在小偷身上搜出撬门用的小手电筒,但尚未发现铁钩等作案工具。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讯问,狡猾的小偷仍旧拒不透露犯罪事实。他先后6次编造假名,拒绝说出家庭住址。这名小偷竟然对办案民警说:“我的名字是许文强,来自上海滩,你们还是叫我强哥吧。”弄得民警们哭笑不得。由于保安、警察及时出手,金先生的裤子、100多元现金以及手机失而复得。警方正在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记者 康科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