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行车道咋种上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09 辽沈晚报

  沈城大二环路要进行改造,到时怕路改造完后植树影响成活率,所以以树为界拓宽机动车道

  “自行车道上也要种树吗?这不是把自行车撵上快车道吗?”近日,连续有读者来电反映,在沈抚立交桥附近的东陵区高官台街上,自行车道上也挖出了大量的树坑。记者采访获知,沈城二环路要进行部分改造,为了抢在植树季节种上树,这些路段将采取先种树后改
造的方式。

  东陵区姜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骑车路过二环路高官台街,可前日突然发现沈抚立交桥北侧上千米路段上,一侧自行车道上的柏油路面被刨开,挖出成排的树坑。他说,如果真是在自行车道上种树,会影响路人正常通行,也不利于树木的成长。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近千米长的自行车道上,已经挖出一长排整齐的大坑,坑深约1米,骑自行车的人都挤上了机动车道。记者询问附近两队绿化施工的负责人,他们均表示不知情,也没有接到在这里植树的任务。

  这种情况同样出现在铁西区揽军屯站附近的二环路桥下自行车道上。读者王先生说,他记得部分路面是去年才铺好的,如今又要刨开路面,并挖出20多个坑。

  记者随后从沈阳市建委了解到,这部分路段在自行车道上挖出树坑,是因为拓道的需要。相关人士表示,二环路南北段改造已经列入今年的城建计划,具体方案尚未出台,但考虑到迎接明年的世园会,以及5月后种树成活率低的特点,所以采取了先挖坑植树、后进行道路改造的办法,挖坑的位置即是道路改造后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绿化隔离带。

  沈阳市建委介绍说,植树后需要给树木打支架,会给今年进行道路改造轧路面、铺设方砖等增加困难,但相关部门会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保证树木的成活。

  本报记者 胡海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