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拖延办理产权证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1:20 新京报

  法院支持开发商起诉,判决业主15日内办理手续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吕佳瑜)交付房屋后,业主刘某迟迟不到开发商处办理产权证,被开发商松榆花园房地产开发公司推上法庭。昨日上午,朝阳法院南磨房法庭判决刘某15日之内必须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

  昨日,原告松榆公司称,2002年,刘某决定购买公司开发的一套房屋,与公司和中国银行签订了借款合同,约定松榆公司对刘某497万元的借贷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2003年7月,松榆公司向刘某交付了房屋。4个月后,松榆公司向刘某下发了办理产权证的通知,但是,刘某迟迟不办理,导致公司承担了连带责任无法解除。

  刘某的代理人在法庭上表示,刘某只是暂缓办理。因为办理产权登记要交纳30万元的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刘某目前还无法拿出这么多钱。刘某准备将房屋转让给他人,正在办理产权过户。

  南磨房法庭听取双方意见后表示,《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预售商品房的购买人应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屋产权登记手续。根据这一规定,刘某的行为已经违反相关法规。法院依此作出上述判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